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到2020年多结聚光光伏电池可以量产?

来源:金融界发布时间:2014-11-10 00:00:00
11月7日,在2014国际光伏产业技术与标准发展论坛上,德国AZUR SPACE股份有限公司聚光光伏市场销售总监Werner Bensch 先生进行了“用以聚光光伏效率多结太阳能电池的大规模生产”主题演讲。

以下是文字实录:

Werner Bensch: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刚才一直在聆听,大家的演讲对我来讲是非常有兴趣,下面轮到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聚光光伏方面的问题。

我来自于德国,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多结光伏,大规模生产怎么推动聚光光伏的发展。

我们的产品路线图从公司伊始到现在公司不同的产品路线,其实在1964年的时候我们就为空间提供一些光伏方面的产品,然后我们进入多晶这个领域。我们公司历经了兼并、重组,包括戴姆勒克莱斯勒也是我们母公司之一。

涉及到技术方面看一下怎么能够把多结技术用于空间以及地面电站,这里面有空间多晶硅光伏材料,从单晶一直到多结,这是2000年之后进行多结方面的研究,然后是3-5层。

我们可以看到怎么样进行能量的捕捉这是我们关键词,这里显示。晶硅电捕捉是非常重要的,传统的晶硅只能捕捉到太阳一小部分光谱,而用多结可以捕捉到更多的太阳能光谱,从而获得更高的效率。

我们的产能每年是50万,如果谈到产能这个问题,其实取决于不同的情况。如果谈到聚光光伏对太阳光照度有更好的吸收能力,图片右边显示的是光伏电池上面活跃的区域,可以做到10×10平方毫米,它的集中度可以达到500个,按照这个,每年可以达到550MW,所以谈到产能要看具体的情况。

半导体来自于VPE技术,这个几个引用了三十多个不同的层,这个层是每8微米厚度来进行内部的成长。我们主要看一下有三层最上面一层把它叫做磷化加音,中间叫深化加音,底层叫褶层。我们通过视频来看一下这个多结的构成情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到2020年多结聚光光伏电池可以量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