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身处退市边缘 天龙光电将迎来新控制人

发表于:2014-11-07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身处退市边缘而受到市场关注的天龙光电将迎来新的实际控制人。公司6日晚间公告,灵光能源将通过间接收购的方式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将在上市公司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进行产业升级。公司股票将于11月7日起复牌。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常州诺亚实际控制人冯月秀、吕行、万俊平与灵光能源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灵光能源拟对常州诺亚增资1.1亿元,增资完成后,灵光能源持有常州诺亚81.48%的股权,从而控制常州诺亚持有的上市公司20.05%的股份(按股权比例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6.34%的股份)。

增资前冯月秀、万俊平、吕行通过常州诺亚持有上市公司20.05%的股份,冯金生直接持有上市公司5.26%的股份。冯月秀、吕行、万俊平、冯金生为一致行动人,共同直接及间接持有天龙光电25.31%的股份。

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常州诺亚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荣生、顾宜真。

本次权益变动后,冯月秀、万俊平、吕行通过常州诺亚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下降至3.71%,冯金生直接持有的天龙光电股份不变,四人合计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减少至8.97%。

灵光能源此次增资是以天龙光电处置目前所持有的江苏中晟全部或部分股权为前提条件的。天龙光电当前持有江苏中晟46.3654%股权,股权处置还需经过天龙光电董事会及/或股东大会审议。

江苏中晟目前净资产为8758.61万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72.72万元,按天龙光电的持股比例计算的净资产为4061.37万元。处置持有的股权,公司预期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