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板下还能种植农作物

来源:巢湖日报发布时间:2014-10-27 00:00:00
近日,一篇《巢湖或将建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兴趣。昨日,记者从该光伏发电项目方中广核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拟在巢湖投资建设200mw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

据了解,中广核巢湖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巢湖市庙岗乡和栏杆集镇境内,项目规划装机200mw,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占地约6000亩。项目将一次规划,分期建设,计划2015年完成一期不低于50mw项目建设,三年内完成全部投资。其中,一期50mw项目投资约5亿元,占地1500亩,年平均发电量约5000万度,年销售收入约6250万元。

与普通发电项目相比,光伏发电的最大优势便是完全无污染和资源的高效利用。据了解,中广核巢湖光伏发电项目用地为未利用山坡地,拟采用租赁方式取得项目土地使用权。电站拟采用桩基基础,将不会改变土地用途且不破坏原有植被,并考虑在光伏板下种植中药材等农作物提高场地的使用价值。目前,中广核巢湖栏杆20mw分布式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已经通过合肥市发改委备案,获得开展前期工作“准生证”。项目位于栏杆集镇柳集,利用荒地、水库、滩涂建设20mw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约600亩,以租赁形式取得,目前项目用地租赁协议已签订,可行性研究报告、电力接入系统报告、地勘报告均已委托编制,预计年底开工。建成后,该项目年平均发电量约2000万度,年平均销售收入2500万元。

作为巢湖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方,中国广核集团公司是中央直属特大型企业集团之一,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核电为主、由国资委直接监管的清洁型能源企业。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是该集团在太阳能产业唯一的专业化投资平台,主要从事各类大型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截至2014年5月底,该公司总资产73亿元,净资产30亿元。
相关阅读:中广核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板下还能种植农作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