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强风下自重式光伏支架真的没有问题吗?

发表于:2014-10-1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年来,自重式光伏支架系统以其安装施工便捷且对屋顶无损,无漏水隐患的优势,迅速赢得了大批国内外屋顶客户的青睐。但是,在日本这个台风多发地带的国家,仅靠自重固定的自重式光伏支架,真的可以抵御12级以上的台风吗?

为了消除广大客户内心对自重式光伏支架的种种顾虑,保威新能源公司在日本栃木县对其自重式光伏支架系统进行了一次专业性的风洞测试,该测试环境设置在40m/s。

测试步骤:

一、搭建木质板底座,架台高度150mm,经与专业测试人员确认,架台高度150mm以下不会影响测试结果。



二、1a)根据安装手册,正向安装2*1排列PC自重式(组件为迎风面),配重块摆放为2-3-3,螺栓按照指定扭矩锁紧,完成正向风压测试准备工作。(由于担心风速过大,组件、架台等出现意外情况,测试人员用钢丝提供保险措施,详见附图)







1b)风速从0→10m/s→20m/s→30m/s→40m/s梯度递增,每个风速持续时间约为50s。因测试设备原因,最大风速40m/s;正向风压测试持续时间3分20秒,没有出现问题。

2a)根据安装手册,反向安装2*1排列PC自重式(挡风板为迎风面),配重块摆放为3-3-2,螺栓按照指定扭矩锁紧,完成反向风压测试准备工作。



2b)风速从0→10m/s→20m/s→30m/s→35m/s→38m/s→40m/s递增。测试人员缓慢增加风速到40m/s,出现振动,但未出现较大位移)



3a)利用烟雾测试来观察风压流动效果,本次试验速度3m/s。经与测试人员确认,速度增加后,烟雾流动效果不明显,肉眼观察困难。但是测试人员表示,速度增加基本不会改变烟雾流向轨迹。(见附图)





4a)拆除PC自重式及木质板底座。分装回车。结束测试。

 

测试结果:

风速40m/s条件下,正向风压测试,没有出现问题;反向风压测试,虽出现振动,但未出现较大位移,安全稳定性强。

由此可见,保威的自重式支架不仅能确保不对屋面防水造成影响,而且可以稳固安装,光伏支架运输方便、安装快捷、耗费劳动力少,众多优点集于一身,固然能深受客户好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