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多家光伏上市公司连续下挫 受多因素影响

发表于:2014-10-14 00:00:00     来源:中研网
美国多家光伏上市公司近期连续下挫。除了美国股票市场全面下滑影响之外,也有如日本电力企业暂停新并网项目申请、光伏产品价格略跌、国内市场开拓不多等有关。

10月11日,昱辉阳光、中电光伏、阿特斯、英利绿色能源的股价分别下跌了3.57%、4.48%、5.68%和6.14%,而五日内上述多家公司的跌幅也分别达到了14.74%、22.55%、17.12%和16.67%。不少企业已经跌出了月内新低。

华澳信托产业分析师王润川告诉记者,下跌的原因与美国股市的整体大幅回调有一定关系,很多中概股都出现了狂跌。

不过,除了美国股市整体回调的大环境不佳影响股价表现外,这些光伏股票的跳水也与近期的光伏市场变化分不开。一些曾备受期待的区域,对于光伏并网项目的审核似乎变得严格了。日本的冲绳电力、北海道电力和四国电力、东北电力公司、九州电力等当地公司分别宣布暂停新的并网项目审批。之所以有如此举动,缘于部分区域未来的并网总量可能会超过实际的光伏电力需求量。

目前,某光伏上市公司在日本的总储备项目达到了405兆瓦,约150兆瓦已获得了并网许可。而这次多个电力公司停止审批并网项目后,将影响该企业在日本东北电力所属的三个、总计135兆瓦新光伏项目开发进程。这批项目计划在2016年、2017年投入商业运营,因此仍有时间等待并网评估。

其次,今年第三、第四季度的光伏产品价格走势也呈现下跌格局,不太可能出现暴涨局面。长江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Pvinsight国际价格来看,硅片、单晶电池、多晶电池、光伏组件价格在3个月内都呈现下滑局面,跌幅分别为1.4%、6.89%、5.65%和2.55%。不过企业的出厂价暂时稳定,如单晶硅片、单晶电池以及多晶组件的报价都在-2%到3%之间。

因此,价格下跌过程中,如果各公司不能在安装量上有所突破,那么各家光伏企业的营收额、利润等自然也会略低于今年二季度。

第四季度,尽管国内的光伏路条审批进程、分布式建设推进速度都可能高于前三季,但多家美股上市公司在国内的光伏安装量其实并不算特别高。除了晶科能源外,阿特斯、昱辉阳光、天合光能等也都不是以国内的光伏市场为主战场。因此,海外光伏上市企业想在第四季度内迅速增加国内的组件和电池销量,似乎也不太容易。

“当然,有些海外企业的股价本身就被高估,股价于短期内跳水也属正常。”个别公司现有的市盈率约14.27倍,还有一些公司也超过了10倍市盈率。而在多位分析师眼中,即便是近日连续下跌,海外上市企业的市盈率依然偏高,“通常来看,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市盈率可能在10倍左右是合理区间。”王润川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