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福斯特:国内光伏EVA龙头

发表于:2014-09-0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研报东北证券

公司主要从事 EVA 太阳能电池胶膜、太阳能电池背板、共聚酰胺丝网状热熔胶膜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世界光伏行业中EVA胶膜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

公司目前是国内EVA市场绝对龙头,全球市场方面,占有率在15%-18%,名列全球前三位。公司国内客户涵盖国内组件主流大厂,阿特斯、晶科、天合、英利、亿晶、正泰、尚德、中电光伏、昱辉、海润光伏。国外客户包括Flextronics Shah、Sun Edison、Moser Baer、TATA Power、Celestica等。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入EVA产线扩建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EVA目前产能1.9亿平方米,募投计划新建1.8亿平方米。随着公司EVA产能不断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市场占有率将稳步提升,收入及净利润将持续增长。

公司背板业务起步稍晚,目前市占率不高。公司背板新增产线前期规划200万平方米,后续将大幅增加。目前公司充分发掘利用已有产线,背板产品销售收入快速增长,背板产品的持续开发和技术进步体现了公司在光伏电池膜材领域继续拓展、延伸的开发思路,标志着公司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又上了一个重要台阶。未来公司还将利用产品系列全面的特点,研发 EVA胶膜-背板的一体化产品等产品,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将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客户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我们认为公司背板大幅扩大产能后,未来产品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发行前股本3.42亿股,本次实际发行6000万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4.02亿股。预计2014-2016年公司EPS为1.13、1.45和1.80元,综合参照光伏行业及塑料薄膜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4年25-30倍PE,定价区间28.25-33.90元。

风险:(1)产品产能扩大后市场开拓风险。(2)核心产品毛利率下降风险。(3)今年业绩下降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