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4家央企青海抛1504亿“大绣球” 新能源项目约490亿

发表于:2014-09-02 00:00:00     来源:西宁晚报
●项目总投资额1504亿

●签约呈现出三大亮点

●能源类项目成香饽饽

通过援智、援资、援建,为青海企业注入新鲜活力,让企业又快又好发展,实现发展共赢。目前,在央企援青工作中,34家央企又为青海抛来喜人绣球,共达成35个项目签约成果,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504亿元。其中,9月1日举行的央企援青工作座谈会上,现场有30家央企31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大批中央企业进入青海,在勘探矿产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维护青海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紧抓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青海省与央企的合作更为紧密,重点围绕优势资源开发、水电、光伏、有色、新能源、盐湖资源领域等与央企开展深入合作。目前已形成的硅材料及太阳能、铝及铝加工、盐湖化工、铜及铜加工、地毯等5个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中,硅材料及太阳能、铝及铝加工、盐湖化工三个产业中均有央企参与其中。

在9月1日举行的央企援青工作座谈会上,现场有30家央企31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其中,与省政府签约14项、与州市及园区签约12项、与省直部门签约项目3项、与企业签约项目2项。本次签约呈现出三大亮点:

【能源类项目占主导】:水电、火电、光伏等能源类项目9项,总投资700亿元,占总投资47%。其中,神华集团格尔木2×60万千瓦、中电投2×66万千瓦等火力发电项目投资约210亿元。中国大唐、中广核、中电投等光伏、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项目总投资约490亿元,占总投资的33%。

【产业项目结构优化】:新兴际华冶金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中电投镍资源开发和深加工、中节能枸杞深加工等项目围绕青海省循环经济发展、资源精深加工加大投资力度,投资额300亿元,占总投资20%。有4家央企积极投资建设青海省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额267亿元,占总投资的18%。

【信息产业项目成热点】:中国普天、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积极在青海省投资建设“智慧城市”等信息产业项目,投资额156亿元,占总投资额1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