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天津宝坻区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并网

来源:天津广播电台发布时间:2014-08-2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家住天津宝坻区牛家牌镇南河村的李树辉利用光伏发电技术“自给自足”,把用不完的电回卖给电网公司。这个宝坻区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的同时,还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在李树辉家的房后,安装着双向电表。打开电表,里面跳动的数字显示的是近一个月以来李树辉安装的光伏发电设备发的电量和已经上网销售的电量。

牛家牌镇南河村村民李树辉说:“我的发电设备每天可以发十度电,自己用的话,国家每度电给我四毛二分钱的补贴,上网销售的话每度电国家给我七毛六分钱的补贴。”

而在李树辉家的前院儿,矗立的八块太阳能板就是这些电量的来源。

李树辉说:“我这套设备一共花了两万块,能使25年。每年能发三千度电,给我带来两千多块收入。”

因为从事新能源行业,李树辉安装起这些光伏发电设备驾轻就熟。但这些看似简单的设备,安装起来要求也不少。“安装这套设备的要求:一是稳固性,二是对太阳光的角度,最佳角度是三十到三十三度。”

光伏发电具有节能环保的特点,因此,李树辉建的家庭光伏发电站也得到了国网天津宝坻公司的鼓励和支持。他们为李树辉适当地简化了审批流程,使其顺利通过了验收。李树辉也成为宝坻区自建家庭光伏发电站并成功并入国家电网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津宝坻区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