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比亚迪受政策影响 新能源汽车销量增6倍

发表于:2014-08-25 00:00:00     来源:证券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比亚迪今日发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16亿元,同比增长2.59%;净利润3.61亿元,同比下降15.52%;每股净收益0.15元,同比减少15.88%。比亚迪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速,同比增长6倍;下半年将会有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唐”和纯电动轿车“腾势”上市。

报告期内,比亚迪汽车业务收入同比下降7.45%至约126.47亿元。受到行业自主品牌市场下降和节能车补贴政策变化影响,比亚迪汽车销量同比下降约27%至约18万辆,不过,SUV车型S6的销售却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同比上升约30.2%,部分抵销其他传统车型销售的下滑。公司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猛,销售额达到约27亿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达37%,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份额超过60%。去年12月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秦”,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公共交通领域,比亚迪已于南京、天津、杭州、大连等多个城市赢得订单,并且开始陆续出货。另外,K9电动大巴已在欧洲、北美、南美、亚洲的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试运营。

目前公司1.6GWH铁电池产能已难以满足今年的新能源汽车需求,5月公司通过配股募资42亿港币,用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业务。公司预计随着下半年新的电池产能的投放,协调各方资源完善充电设施网络,新能源汽车销量及份额还将持续提升。

上半年,比亚迪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实现收入约110.86亿元,同比增长19.98%。目前比亚迪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步步高等全球及国内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厂商。

比亚迪预计,第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将继续维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但传统汽车业务受行业淡季及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下滑以及太阳能业务亏损,将给整体业绩带来压力。公司预计1~9月将实现净利润3.61至4.11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