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协鑫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综合金融服务协议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4-08-2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8月22日,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控股有限公司规划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孙玮和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规划局局长蒋志刚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同意,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国家开发银行将以开发性金融的“规划先行”、融资推动和综合金融服务等整合性优势与协鑫集团的产业投资和管理优势相结合,建立新型的能源产业集团与金融集团关系,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协鑫集团副董事长王由礼、副总裁田野、总会计师沈晓,电力、光伏、新能源、海外油气板块相关领导,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副行长王武平、苏州分行行长李虹,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规划局、苏州分行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孙玮表示,自1990年创业以来,协鑫集团一直坚持“不忘初心 坚持实业”的原则,努力创造让股东、员工、客户及社会满意的局面。自太仓港电厂建立起,协鑫集团与国开行就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合作根基,相信在未来的科技产业发展中,国开行将继续作为协鑫集团发展的强大助力,促进清洁能源产业的全面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蒋局长表示,协鑫以“绿色、创新、国际化”代表着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清洁能源行业的标杆企业,协鑫的发展标志着绿色能源的发展步伐,同时协鑫以优秀的创新型人才引领行业的科技发展。另外,协鑫积极开发海外项目,放眼于全球发展,走在了企业发展国际化的前端。国开行以“全方位、全功能、全战略”的全面规划为协鑫的发展提供更科学的战略支持,协同协鑫的健康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未来五年,国家开发银行将对协鑫集团的境内外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以满足协鑫集团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其中清洁能源业务(石油天然气、环保电力)和新能源业务(光伏材料、光伏发电)为重点支持业务。对于双方确认的有合作潜力的项目,国家开发银行将统筹安排投融资方式,优先为协鑫集团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在规划合作运行和信息共享方面形成机制。

会后,在保利协鑫光伏切片事业部总裁郑雄久的陪同下,国家开发银行领导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对协鑫的高效晶硅片进行了了解。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效地把集团的产业优势与国家开发银行的融资优势相互整合,提升集团的整体竞争力,加速实现协鑫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恭喜!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荣获2021“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原材料企业”大奖

恭喜!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荣获2021“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原材料企业”大奖

2022年1月6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第九届光能杯行业颁奖典礼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凭借强大

2021光能杯光能杯颁奖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最具影响力原材料企业
2022-01-06
阿联酋阿布扎比能源局考察团参观协鑫芮城光伏项目

阿联酋阿布扎比能源局考察团参观协鑫芮城光伏项目

蓝天白云下面,近看,一排排光伏板银光闪闪,并网发电,程序井然。远眺,光伏板的下面种植了一片片牡丹花,来年这里一定是牡丹花的海洋。这样的布局不仅实现了光能、土地资源的集约化利用,也带动了扶贫新模式的诞生

光伏扶贫协鑫光伏农业光伏扶贫+农业
2019-03-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综合金融服务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