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合肥再建太古可口可乐厂 使用光伏发电产能增一倍

来源:新浪财经发布时间:2014-08-1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当天上午,合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华艾、太古饮料行政总裁贺以礼(Patrick healy)、香港太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施維新、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党建等共同为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锦绣厂区奠基。

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建告诉记者,随着合肥市乃至安徽省这几年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对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可口可乐、雪碧、芬达等诸多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多,目前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生产的产品已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高速发展的经济,合肥良好的投资环境,促使我们决定在合肥市经开区再建新的厂房投入生产。”建成后的新厂产品将主要供应合肥市及安徽省广大的消费市场。

建成后的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锦绣厂位于锦绣大道以南、天门湖工业园以西,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项目完工后,工厂内将安装4条高速集吹瓶、灌注一体的生产线,上游配套材料生产线以及相应的物流设施,项目满产后的产能将是目前工厂的一倍。

扩建的锦绣新厂总投资15亿元,其中主厂房3栋、注胚车间1栋、成品库1栋及相关附属设施。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饮料80万吨,新增税收将超过4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6月,合肥市刚刚摘得“绿色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称号,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环抱五大淡水湖之一的省会城市——合肥在发展的过程中坚定不移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致力打造绿色城市,不遗余力地在环保生态工作上投入和坚持;而建成后的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锦绣厂将通过国际LEED 金奖的认证,成为一家节能环保、低碳高效的绿色工厂。

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是一个评价绿色建筑的工具。宗旨就是:在设计中有效地减少环境和住户的负面影响。LEED在美国部分州和一些发达国家已被列为法定强制标准。这要求在厂房设计上,减轻热岛效应、减轻光污染。建成后,工厂的屋顶将投入巨资兴建光伏电站,所发电能用于工厂生产,富余的电能将并入合肥电网,相信建成后的绿色工厂将再次给合肥太古带来生产、经营、税收、环保等诸多方面的再次超越。

1995年底,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入驻合肥市经开区。十多年来,在合肥市政府及经开区政府的领导及支持下,在安徽人民的盛情厚爱下,公司发展迅速。2013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34万吨,上缴税收9000多万。同时,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还连续多年被上级政府评为中国饮料行业节水节能优秀企业,经济效益先进型企业,最受毕业生欢迎的企业以及经开区单位亩产税收最高的企业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合肥再建太古可口可乐厂 使用光伏发电产能增一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