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水泥瓦低成本民居屋面改造 助力打造更清凉更环保的绿色小区

发表于:2014-07-28 00:00:00     来源:每日商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发电不再只是听起来很美,会发电的水泥瓦片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本周,在余杭闲林镇的白云深处别墅区,杭州首个利用太阳能光伏瓦技术进行的民居屋面改造项目诞生了。

这个不寻常的改造有赖于杭州欧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太阳能水泥瓦。公司总经理于勤勇介绍,杭州欧帆能源采用在原来屋面基础上,先将原屋面进行修整完善,然后更新了铝合金檐沟和落水管,再在其上铺装了平板水泥瓦和太阳能光伏水泥瓦,系统采用单组串联,多组并联的布置方式,东、南、西向分别布置太阳能光伏水泥瓦系统,分三路汇流进入太阳能逆变器。

这栋别墅的屋顶面积有240平方米,需要2500片瓦片,其中太阳能光伏瓦约有500片。于勤勇替业主算了一笔账,别墅居住面积大约有400平方米,每年的耗电量有12000度,而屋顶上的光伏瓦年发电量3600度,基本可以供应这栋别墅每年30%到40%的电量了。

很多别墅小区的建设方都在屋面上使用的是传统毛毡瓦,这种材料寿命短,经几年日晒以后就基本老化,用光伏水泥瓦进行改造,一是材料便宜,改造成本容易控制;二是水泥瓦片比传统毛毡瓦的隔热效果更好,有利于室内降温隔热;三是屋面美观,立体感也更强,在外观上能够与建筑融为一体,不会显得突兀;四是水泥瓦寿命长,与本体建筑的使用寿命可以同步,不需要频繁更换。

美观、实用、绿色、环保,这幢民居的光伏瓦屋面改造有这么多成效,小区业委会和物业都对这次改造工作感到惊喜。

“是太阳能赋予了传统水泥瓦片新的内涵。”于勤勇说,这次由杭州光伏协会牵头促成的别墅屋顶的成功改造,离不开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的节能减排意识与牵头作用,在改造这栋别墅的过程中,隔壁别墅的业主也来询问和预约。“屋顶常常都是不被大家利用的资源,今天,越来越多的业主都有了节能环保意识,有了第一个成功案例,太阳能光伏水泥瓦发电并网更容易在小区内部和其他同类型小区推广借鉴了。”于勤勇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