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LG化学将在中国建电池厂

发表于:2014-07-04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由于有报道称韩国LG化学公司将于今年9月在中国南京开建电动车电池工厂,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锂离子电池芯制造商比克电池(CBAK)截至收盘大涨41.83%至3.56美元。

9月开建电动车电池工厂

本周三,韩国LG化学公司与中国南京市政府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LG化学将在8月底与南京紫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成立合资法人,LG化学与中方各持50%股权。在合资法人成立后,LG化学将于今年9月投入数亿美元资金在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建电动车电池工厂,工厂建成后预计于2015年底正式投产,未来该工厂产能可满足上汽集团等中国汽车制造商和通用汽车等世界知名车企的需求。

目前,LG化学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排名居世界首位。公司的第一、第二工厂分别建在韩国忠北和美国密歇根州。

该消息使得美股市场上的中概新能源电池板块热度直升。相比之下,当日美国电动汽车明星公司特斯拉(TSLA)的股价则受LG化学将在中国建厂外加其6月在挪威市场销量明显回落的影响,当日股价下挫近5%至229.43美元。

巨头抢滩中国新能源车市场


除了LG化学以外,今年初,三星SDI公司宣布出资6亿美元计划在三星电子半导体西安工厂附近建设中国最大规模的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该汽车电池项目将于2014年下半年动工,2015年开始正式投产。此外,SK Innovation也于去年7月与中国北京汽车集团等成立了动力锂电池合作法人。

业内人士指出,LG化学、三星SDI及SK Innovation等巨头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均居世界领先地位。这些电池制造巨头相继选择在中国建厂,正是看中了中国政府近期不断加强对新能源车市场的优惠及鼓励政策,另外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和进军中国的众多整车企业都成为吸引韩国电池巨头来华设厂的驱动力,因为这些整车企业正是购买电动汽车电池的直接采购商。值得一提的是,在整车合作方面,LG化学继通用、现代起亚、福特、沃尔沃之后,又于近期与法国雷诺整车企业携手,为其提供汽车锂离子电池。

由于大气污染问题严峻,中国政府加强了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扶持,因此海外许多业界人士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前景。根据规划,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是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市场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