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龙光电沦为创业板老大难

发表于:2014-06-05 00: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天龙光电近期筹划的资本运作再次流产,这和公司一年前筹划重大收购的结局几乎是如出一辙。而此等屡战屡败的资本运作经历已逐渐让亟须重组的天龙光电透出一股鸡肋的意味,市场对它的信心也开始动摇。

昨日天龙光电复牌后,直接被投资者用脚投票,开盘便被封死跌停板,报收8.93元/股,大跌9.98%。从天龙光电昨日的龙虎榜单上看,大额卖出该股的除了游资之外,还有一家机构,该股遭大户投资者抛弃的迹象比较明显。

记者注意到,天龙光电之所以会被抛弃与该公司大股东控股权转让流产的消息有直接的关系,其控股股东常州诺亚科技有限公司原本想让出控股权,并在今年3月初开始筹划转让事宜,孰料,双方谈了长达三个月仍因“相关条件尚未成熟”告吹。

在分析人士看来,天龙光电本次资本运作的流产也预示着该公司在短期内仍看不到复活的希望。“天龙光电大股东筹划控股权的转让,主要还是寄希望于接盘的新大股东在未来能注入进新的有良好盈利能力的资产,让公司摆脱经营困境。”北京的一位证券分析人士指出。

从昨日该股二级市场的反应来看,天龙光电的表现也似乎已开始动摇市场的信心。而且,该公司已不是第一次遭遇资本运作失败的尴尬。一年前,当时业绩巨亏5.1亿元的天龙光电已预见到了未来经营能力的不可持续性,并迫切地希望能够注入新鲜血液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天龙光电于去年6月3日筹划了一项资产重组,计划收购光伏行业上游高端设备企业大连连城公司的全部股权,但很不幸,天龙光电并没有如愿以偿,当年6月底,双方就因各种条件未谈妥而分道扬镳。

事实上,上述两次资本运作都是天龙光电在2012年度陷入发展困境后发出的两次挣扎信号,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公司依然未获得外界的实质性援助,而这其中是存在原因的。“天龙光电在今年3月停牌谈转让控股权的交易时,公司预告的去年的业绩还是小额盈利的,但在4月又修改了业绩预告,净利润转而巨亏1.3亿元,这个结果对公司的影响非常大,相当于是连续两年亏损了,如果今年再不盈利,就会被暂停上市,此时接盘的压力显而易见。”在上述证券分析人士看来,天龙光电此次控股权转让的无疾而终与公司业绩的突然变脸有莫大的关系。

“天龙光电已逐渐成为创业板中的鸡肋了,它是第一家业绩连续两年亏损的创业板股,按照深交所的规定,它要被处予退市风险警示处理,所以今年它的经营压力很大,重组方也是会慎重考虑这些因素的,因为成本可能会很大。”一位资深投资者如是说。的确,作为一家身处光伏行业的上市公司,天龙光电已受到行业的严重冲击,单纯想靠原有的主营业务扭亏已不太现实,其对重组的迫切程度路人皆知。

针对于此,分析师付永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天龙光电的光伏业务亏损,库存高,从去年到目前为止都是在去库存,而且它相应的业务产品比较单一,虽然有一定的新产品研发,但是业绩贡献比较有限。它对重组比较急切,毕竟面临着暂停上市的危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