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节能东台四期光伏电站通过TUV南德技术评估

发表于:2014-04-2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期,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对 中节能东台 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 中节能东台公司 ” ) 的光伏电站四期 进行了光伏电站技术评估,中节能东台顺利通过测试并举行了评估结论交付仪式。中节能太阳能公司采购销售中心主任李菁楠女士、科技研发中心明杰先生、中节能东台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东先生、 TUV 南德意志 大中华 集团 北方区光伏经理 罗欣莲女士等 出席了 评估结论交付仪式 。 TUV SUD 按照 IEC62446:2009《并网光伏系统 - 系统文件、验收试验和现场检查 - 最低要求》对中节能东台四期9MW并网光伏电站进行了检查。项目的工程设计、文件完善、关键器件的安全可靠性、现场测试和检查结果等均符合标准的要求,为电站高效安全的运行提供了基本保证。



评估结论交付仪式
 由于国内光伏电站标准体系以及执行情况有所欠缺,已建成的光伏电站质量参差不齐,电站自身的安全、发电量、盈利能力等成为业主、投资方、保险公司等多方关注的焦点。如何保证光伏电站的运营寿命及品质是光伏电站建设者与投资方之间难以解开的一个结。

在此次中节能东台四期电站项目中,TUV SUD与中节能东台公司、EPC(工程总承包)、监理公司在电站规划、设计评审、关键设备招标采购、建设过程审核、试运行以及验收,并网后的测试验收等光伏电站建设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有效地沟通并提供了技术支持,确保光伏电站建成后符合国际国内标准,有良好的安全性和盈利基础,并减轻运营企业后期维护的负担。根据电站项目所在地点的不同,TUV SUD在评估中会要求电站项目的关键器件满足当地法律法规以及环境条件的特殊要求。

中节能东台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东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够通过TUV SUD这样一家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技术评估。中节能东台公司在不断摸索建设更高质量的光伏电站,致力于太阳能发电成本的降低和收益的提升,促进清洁能源的普及。通过技术评估是对我们公司长期以来在电站建设与运营领域中的一个肯定,未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光伏电站采用这样的模式,以保证光伏电站的安全与质量。

TU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北方区光伏经理罗欣莲女士表示:为了确保电站安全高效运行,TUV SUD针对国内电站建设的现实状况,率先提出了电站全过程的质量评估,从设计阶段、建设阶段到试运行、正式运行阶段,都提出了属于TUV SUD自己的电站质量监控计划。电站的评估是对全过程的评估,可以从根本上保证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营。根据该电站质量监控计划,TUV SUD对东台四期电站进行了整体、全面的审核,涉及电气、机械、土建、施工管理、运维管理等诸多方面。中节能东台四期电站很好地满足了国际标准的要求。未来,我们还会对这个电站进行年度的测试与评估,以保证其运营与维护状态能持续满足国际标准的要求。TUV SUD将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服务优势、品牌优势,继续提高技术服务质量,促进双方的在各自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协助中节能向国际一流电站业主的目标迈进。

作为世界领先的专业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SUD在光伏行业的业务范围涵盖了:零部件方面,逆变器、汇流箱、接线盒、线缆、材料等零部件测试认证;组件方面,PID、包装运输、动态载荷、NIM、交流组件、聚光组件、BIPV等产品的测试与认证;光伏电站方面,电站设计审核、发电量评估、关键器件驻厂监造、电站现场测试、技术尽职调查、故障诊断、光伏电站整体技术评估等服务。截至2014年4月底,TUV SUD光伏电站检测与评估全球总量已经超过230个项目,达到约2.5GW。

关于中节能东台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 

中节能东台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是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系中央独资企业,座落于东台沿海经济区内。中节能太阳能东台滩涂光伏电站项目是国内最大滩涂光伏电站,初期建设规模60MW,总投资约1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7200万度,节约标准煤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万吨。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20,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