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力光伏空调广告亮相央视 董明珠王健林联袂出镜

发表于:2014-03-13 00:00:00     来源:证券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昨日中午,格力电器(000651)光伏中央空调新广告亮相央视,主演则是曾在2013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被称为“营销女王”的董明珠在广告中表示,新品光伏中央空调可实现不用电费,而是使用太阳能。王健林回应称:“那我每年可以节约电费10亿。”这一广告播出后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

在去年年底“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董明珠与小米董事长雷军开设10亿赌局。两位颁奖嘉宾中,马云选择了支持董明珠,而王健林则站在了雷军一方。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透露,王健林此次参演格力广告是由于对该款产品节能环保非常认可,万达集团电量使用很大,该产品每年可为万达集团节省10亿元电费。

据了解,王健林此次出镜未收取任何费用。望靖东说:“目前格力与万达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万达对于光伏中央空调非常感兴趣,至于具体合作谈判是下一步的事。”

格力电器去年年底发布的该款光伏中央空调,将大型中央空调组与太阳能相结合,从而节省电费。董明珠在近日表示,光伏进入格力的空调中,成立一个小小的发电厂,减少以前光伏发电厂的变电转换,直接通过格力空调压缩机转换,通过变频模式使能效增加几倍。

董明珠介绍,在一个两万平方米的大楼里,格力电器所用的光伏中央空调除了自身用电外,今年已经发了42万度的电。望靖东说,这款光伏中央空调,将是格力电器今年的产品重点。

万达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旗下主要包含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连锁百货四大产业。对于万达旗下大型的连锁商场来说,大型中央空调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高效节能和产品质量是选择空调系统供应商的首要标准。

对于王健林此次“参演”格力广告的举动,家电专家刘步尘认为,事实上在董明珠和雷军之间,王健林更倾向于董明珠,两人互相欣赏。他认为,万达本身也是制造企业,且格力电器的光伏中央空调正是万达所需要的,“节省十亿电费”说明王健林认可该空调的经济效益,采购的可能性很大。

光伏中央空调作为格力电器今年力推的产品,寻找“给力”的合作伙伴无疑是当务之急。刘步尘称,万达若与格力达成合作,可降低其耗电成本,也可解决了格力电器下游市场的问题,此次广告释放出积极信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