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市场值得关注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4-02-1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MLPE,组件级别电力电子,确保单一组件输出最大化且组件间不会相互干扰,从而不同程度地提高系统的整体效率。由于价格、技术问题,此类产品一直没有真正的商业化。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这类产品也逐渐走出实验室,实现大规模生产及应用。短短5年之内,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市场已经实现了从小众市场到年安装量超过1GW的成功市场转变。

据权威分析机构GTM近期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微逆及功率优化器2014年市场蓝图,从小众市场到成熟市场的进化。GTM作为中立调研机构,在报告中整理了该市场具体情况,并且分析了目前现有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生产厂家的状况。
在GTM的报告中,记者发现就微型逆变器而言,Enphase(恩菲斯)依然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APS(昱能)紧随其后出货量已跃居世界第二,其他如Enecsys、Solarbridge等微逆生产商也保有一定出货量,SMA、Powerone此类以传统逆变器著名的生产商也相继推出其微逆产品。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组件厂商与微型逆变器厂商合作,推出更加智能的交流组件,这一产品也被看成是未来光伏组件的发展趋势。功率优化器与微型逆变器在市场上平分秋色,由Solaredge及Tigo领军,都在 2013年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微型逆变器在商用项目的应用份额不断增加,市场对于三相微逆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记者联系APS市场部相关人员得知,APS已于2013年率先推出三项并网型微型逆变器,并成功应用于商用系统,无疑是这一领域全新的技术突破。由此可见,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的应用范围在不断拓宽,而其市场也从美国(其主要市场)不断扩展到澳洲、欧洲、中国等。有理由相信,组件级别电力电子产品会有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市场值得关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