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呼吁欧洲太阳能产业“Airbus”合作模式

发表于:2014-01-20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日前呼吁欧洲太阳能产业“Airbus”类型的合作模式。

上周二,奥朗德表示,与德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将是一个“美妙的联盟”。

他表示:“德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占尽先机,但是我们在储能和电网方面也有先锋队。”

“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拓展新的行业部门。我们以Airbus自豪,现在我们希望联合行动进行能源转型。”

此公告在欧洲受到冷遇。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在接受广播公司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采访时表示,其欢迎该计划,并公开进行谈论。

尚不具体清楚该总统提及的合作的形式,但是他的提议符合HERCULES研究项目雄心勃勃的目标。

该项目的名称源自高效背接触太阳能电池和超强大的组件。

在大学、研究机构和包括EDF及梅耶博格(Meyer Burger)在内的私营公司之间的研究合作,旨在推动电池效率达25%,组件发电转换超过21%大关,而保持成本在每瓦0.7欧元左右。

从欧盟委员会 获得七百万欧元拨款的HERCULES的既定目标超越实验室,符合奥朗德批准的新行业合作。

根据该项目启动仪式上发布的一份声明:“HERCULES战略通过考虑组件整个制造过程链的所有主要的成本驱动因素,将开发流程转变为行业规模。”

该声明继续道:“在HERCULES开发的概念将证明在合作的中试线生产的340Wp以上组件电池效率水平达25%,为下一代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设备的超高效率铺平道路。”

该项目于2013年十一月启动,直至2016年底获得融资。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主席艾克·韦伯(Eicke Weber)在接受法国报纸《回声报》(Les Echos)采访时表示,欧洲或者可以使光伏制造市场转移到亚洲,或者各国政府可以帮助提供有助于创造Airbus的同样保障。

在欧洲提高国家对大陆范围的支持可能被认为是虚伪地给出了欧盟对中国支持其自己的制造业的回应。

NPD Solarbuzz副总裁芬利·科尔维尔(Finlay Colville)在接受PV Tech采访时表示:“最终,这一类型的项目将需要数十亿欧元,其中大部分需要纳税人支出。”

他表示“当欧盟委员会刚刚被要求调查政府支持的中国光伏制造基地,作为欧洲反倾销调查的一部分时,当然形成一件有趣的事。”

科尔维尔表示:“多年来在国家和欧洲层面获得大量资金的欧洲光伏制造业和研发在过去几年遭到破坏。尤其是,法国和德国对光伏的投资倒回到十年多之前,两个国家都有首批研发机构,其意味着为当地光伏制造商带来国内竞争力。” 科尔维尔补充道,产能过剩还阻碍光伏设备的供应行业。

他总结道:“并不缺少为光伏行业中这样一个欧洲超级大国提供基础的推动力,但是存在的问题是,是否这是对过去几年降临到欧洲行业的萎靡不振的反映,或者是一些市场主导的事情可能更具有成本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