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又拿光伏玻璃“开刀” 河北企业称影响不大

发表于:2013-12-04 09:25:03     来源:河北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风平浪静”仅4个月以后,中欧光伏贸易又出“事”了!

近日,在认定中国太阳能玻璃企业“远超底线”在欧洲市场倾销产品后,欧委会以“严重影响”当地厂商为由,将从12月6日起对国内光伏玻璃产品开征临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6个月。

“虽然是针对光伏生产过程的辅料——玻璃产品征税,实质反映的是光伏贸易摩擦的延续。”相关专家表示。

12月1日至3日,记者通过对省内部分光伏企业和光伏玻璃生产企业采访发现,此次欧盟征反倾销税,对河北光伏企业及玻璃生产企业影响并不算大,一是因为光伏玻璃在光伏组件成本中占比较低,二是省内光伏玻璃生产企业不多、规模不大,对欧出口比例更小。

我省光伏玻璃生产企业输欧份额较少,影响并不算大

近日,由于欧委会认定中国光伏玻璃厂商在欧洲市场倾销产品,幅度达到32.3%—86.2%,决定对我国进口的光伏玻璃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此次初裁结果是抽样光伏玻璃企业的临时反倾销税率为17.1%至42.1%,配合调查的厂商的税率为17.1%—38.4%,未配合企业的税率为42.1%。其实,早在今年2月欧委会就在欧洲太阳能玻璃制造商协会的请求下启动光伏玻璃反倾销调查,中欧之间的光伏玻璃贸易规模较小,仅为2.62亿美元左右。

“全省生产光伏玻璃的企业并不多,企业规模也不大,对欧出口也较少。”据省建材工业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光伏玻璃生产以广东、江苏、浙江等地的生产企业较多,目前河北没有一家光伏玻璃生产企业进入十大光伏玻璃供应商之列。

“在我省为数不多的光伏玻璃生产企业中,大多数光伏玻璃产品供应了国内光伏企业,直接对欧盟出口数量更少。”来自唐山的一家光伏玻璃生产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因此,这一反倾销措施不会对企业产生太大影响。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