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方为世界最大斜单轴光伏电站保驾护航

发表于:2013-10-1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在中国,动辄上吉瓦的光伏项目已不足为奇,可是一个百兆瓦级别的项目全部采用跟踪系统,而且是斜单轴跟踪系统,就不常见了! 

近日,位于甘肃金昌金川西坡光电产业园的100MW斜单轴跟踪电站近日已经顺利完工,实现了并网,日发电量57.66万千瓦时。由于该项目全部采用斜单轴跟踪技术,跟踪心脏回转式减速机全部由华方公司提供,自项目完工并网运行以来,抵御了沙漠地域的恶劣自然条件,至今运行良好,创造了世界光伏跟踪电站的奇迹。华方公司副总张凤玲见证了该项目的始末。为甘肃100MW斜单轴提供全部的跟踪回转减速机,她自觉责任不轻。

华方的回转式减速机已经在中国的太阳能跟踪电站中普遍应用,有统计数据显示,华方的回转式减速机在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产品覆盖率达到90%以上,同样华方也是振发公司最早的合作伙伴,在江苏的滩涂地区,在西部的山区,在高原地区等振发公司的项目中,有用到跟踪系统的光伏电站,就有华方的回转式减速机。“我们在长期的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信任,华方的产品经受了长期的考验,也是我们最忠实的伙伴,为跟踪电站的顺利运营保驾护航。”振发公司一位高管说。

虽然有过很深厚的合作基础,张凤玲知道甘肃100MW项目非比寻常,这是一次跨越式的发展。振发公司长久以来在光伏项目建设中不断试验各种跟踪方式,记录数据,对跟踪器的运行和适应情况进行了多种对比,最后才发现斜单轴是最好的跟踪方式,不仅节约系统成本,而且大幅度提升系统发电量。作为跟踪的心脏,华方提供的回转式减速机也经受住了振发公司的长期考验,让振发公司放心的将金昌100MW斜单轴的跟踪转轴减速机交给华方。“我们在以往的系统项目中有数据表明,斜单轴能够提升至少30%的发电量。”茅建生在一次光伏研讨会上介绍说,由华方提供的回转式减速机保证了这些跟踪电站的正常运行。

2013年10月,刚刚度过了“十一”小长假,张凤玲和一些项目参与方便马不停蹄的赶往甘肃金昌,共同见证100MW斜单轴电站正式顺利完工庆典仪式。香港中电集团和振发公司共同运营该项目,参与的国内外专家对惊叹于这个项目的壮观和宏伟,对项目的大胆创新不断赞叹。至此,张凤玲的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为大力推广斜单轴跟踪系统在中国和世界的应用,是华方公司的目标之一。望着沙漠中蔚然壮观的蓝色海洋,一丝骄傲和自信泛起,张凤玲的心中对斜单轴对自己公司的产品更加的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