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重庆市民可申请光伏发电并网

来源:重庆日报发布时间:2013-08-2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记者从国家电网永川供电公司获悉,永川供电公司作为全市分布式电源入网试点,其供区居民均可申请光伏发电并网。也就是说,我区居民也可在自家发电,用不完的可以卖给国家电网。近日,我区就有两户居民将自家楼顶天台上太阳能电池板所发电力顺利并入重庆电网。

据了解,居民进行光伏发电需要采购光伏板、逆变器、线材、钢结构支架,一块光伏板一天可以产生一度电。目前,永川供电公司按照上级安排,分布式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为0.4491元/度。有自家安装光伏发电装置,并将富余电量上网出售的市民可到当地供电公司客户中心提出申请,经国家电网永川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审核后,签订合同即可。分布式发电并网流程:客户中心受理接入申请转营销部——市公司发展部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查勘工作——电科院出具接入方案——发展策划部出具审查意见——营销部答复接入方案——营销部审查设计文件——营销部受理验收申请——计量装置安装——签订《发用电合同》。

李强是双桥经开区居民,今年4月,他将楼顶天台上太阳能电池板所发电力顺利并入永川电网,成为了全市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成功并网项目。据了解,李强花费了1.5万元,共安装了14块太阳能电池板,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每天发电在15度电左右,夏季每天自家用电5度左右,剩余电量输送至永川电网。李强光伏发用电合同签订的电费结算周期为每季度结算,7月25日已到抄表结算周期,目前已顺利完成了李强光伏发电电量电费的首次抄表结算工作。截止7月25日,李强共计发电838KWH,实际上网电量671KWH,现上网电价执行的是0.4491元/KWH,李强获得卖电收益301.35元,预计年发电2500KWH,年发电收入1000元左右。

据国家电网永川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市按照火电的上网电价来执行的。项目投资收益上来讲要15年才能收回成本,整个项目可以使用25年,有10年的投资回报期。这是在没有政策支撑的情况下,如果国家政策出台后,有一定补贴,还会缩短投资回报年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庆市民可申请光伏发电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