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连云港首座光伏发电站投入使用

来源:连云港日报发布时间:2013-07-3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由位于连云港市的晶海洋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4MW光伏屋顶、地面并网发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连云港市目前唯一一个光伏发电站。

近日,笔者走进晶海洋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看到,厂区屋顶和地面一排排整齐的多晶硅组件沐浴在骄阳之下,源源不断地生产绿色电能。据悉,该公司4MW光伏发电项目包括地面光伏发电站及多栋建筑屋顶光伏单元,由近17000块240瓦多晶硅组件组成光伏系统阵列,总装机容量达4003千瓦。

据该项目负责人陶敏君介绍,“该光伏发电站已经并网发电,将发电25年,电量在9100多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电费350万元,预计5到6年就可收回投资成本。”光伏产业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出现的新兴产业,但是这个产业从发展之初就历经波折。今年6月,随着欧盟惩罚性关税初裁结果出炉,新一轮光伏产业危机开始出现。面对这一不利情况,连云港市多家相关企业开始转型升级,积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陶敏君表示,公司从原材料的铸锭切片到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的建设,整个产业链比较完整,出于节能减排和降低成本的考虑,公司现在开始大规模建设光伏发电站。

另据了解,2012年,国家电网通过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启动第二批“金太阳”工程等举措,进一步鼓励光伏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相关政策逐步落实,晶片、组件等上下游产业及相关的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解决商,将在政策带动下获得实质性利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连云港首座光伏发电站投入使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