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电投与永昌县政府签订200MW光伏电站开发协议

发表于:2013-07-16     作者:焦生辉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报道:7月11日,中电投集团旗下甘肃黄河水电公司与金昌市永昌县政府成功签订200MW光电项目、200MW风电项目投资建设框架协议。

金昌工业基础雄厚,工业用电负荷占全市总负荷的80%以上,是甘肃省能源消耗密度最高的城市。全市现有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0座,其中:750千伏变电站一座;330千伏变电站4座(在建1座);110千伏变电站25座(在建2座),电网架构较为完善,接纳风光电对电网调峰调容压力相对较小,接入条件较好,就地消纳能力强,是目前甘肃省发展新能源产业条件最好的区域之一。

金昌市永昌县风资源丰富,重点规划区域风资源条件均达到2级标准,开发前景广阔;太阳能方面,日照辐射总量达到6200兆焦/平方米,年平均可利用小时数在1600小时以上.目前,金昌市已把建设金武千万千瓦级风光电基地作为推进金武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点工程。

合作协议书明确,永昌县将按照《金昌市新能源发展规划》配置甘肃黄河水电公司200MW的风能发电项目和200MW的光电项目。在项目前期申报、建设和运营期间,当地政府将在项目建设用地、用电、用水、通信、交通运输和税收等方面给予当地最优惠政策。

依据协议规定,投资方根据当地风资源状况,在签订协议后尽快开展测风工作,做好风资源评估论证和电力送出设计工作,抓紧落实框架协议的具体条款。

这一协议的签订,符合黄河公司发展新能源的思路,也符合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金武地区建设第二个千万千瓦级风光电基地的工作思路。甘肃黄河公司将积极跟踪变电站的建设情况,进一步通过电网公司,电力设计院及地方政府落实送出情况,争取项目开发与电网建设相互一致,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