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计划聚焦于屋顶光伏安装项目

发表于:2013-07-04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台湾经济事务部(Ministry for Economic Affairs)日前宣布,台湾设定优先发展国内和工业屋顶安装项目,致力于到2030年将太阳能装机容量提高到3.1GW。

公告表示,自2009年台湾出台《再生能源发展条例》(Renewable Energy Development Act)以来,太阳能已经从9.5MW增长到222.4MW。

该太阳能战略是台湾经济部能源局(Bureau of Energy)更广泛的意向声明的一部分,旨在到2025年将台湾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提高到18%。

该声明表示:“考虑到太阳能成本仍旧无法匹及常规化石燃料,以及土地的可获得性,实现太阳能的最佳战略是以适度的速度拓展,短期内优先发展住宅和工业应用的太阳能屋顶,长期逐步加速直至2030年达3.1GW。”

与自2009年以来快速拓展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形成对比,经济事务部表示,风能仅增长17.5%,表明“向岸风能开发可能已经达到饱和点”。

经济事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前四个月,台湾仅新增10MW光伏装机容量,而2012年整年达104.5MW。

经济部能源局今年两次提高其2013年太阳能目标,目前达175MW。

该2009年条例确保了二十年购买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购买价,以通过上网电价补贴激励安装项目。

但是经济部能源局承认一些对于太阳能发电可靠性的怀疑,表示太阳能仅有14%的容量可信度,而向岸风能为28%、离岸风能为38%。

经济部能源局表示:“可再生能源对独立电网渗透的日益提高助长了电网故障和不稳定性的担忧,加之太阳能光伏、离岸风能、地热能以及海洋能的高发电成本,提高了客户的电力账单并危害了服务质量。”

在另一份声明中,经济部能源局表示,2013年光伏招标流程已经成功实现其获得90MW装机容量的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