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厦门SM变身国内首座“光伏商场”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时间:2013-07-0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SM城市广场翻新效果图及实景图
厦门的商场,也要告别建筑高能耗时代了。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厦门SM城市广场和SM新生活广场正式启用全新的太阳能发电项目,预计平均年发电量110万千瓦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000吨。

据悉,SM成为厦门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商场,同时也是2013年福建省唯一一座获得国家资金扶持的太阳能光伏电站。

一年可节省标准煤385吨

为了告别建筑高能耗的时代,将太阳能热利用这一可再生能源系统与建筑融为一体,被业界公认为建筑节能的最佳选择。于是,光伏产业应运而生。

以厦门SM商业城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为例。该项目于7月正式投入使用,全新光伏发电系统年均发电量约110万千瓦时,25年寿命期内总发电量约为2750万千瓦时。在庞大的发电量背后,则是对传统能源的有效替代与节约。按照目前中国火电厂的煤耗,这一项目每年可节省标准煤约385吨,25年可节省标准煤约9625吨。

商场可自我调节“体温”

这些太阳能板铺设在商场屋顶,共有3740块,总占用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有2601块,二期有1139块。这些小小的太阳能板,让SM城市广场和SM新生活广场有了自我调节“体温”的能力。根据经验,铺设了太阳能板的屋顶,夏日平均气温比未铺设的降低7℃-8℃;有效遮阳的建筑,夏日平均气温降低2℃-3℃。建筑的温度因此得到了有效的调控,空调能耗可以节省40%-60%,建筑的节能效益也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厦门SM变身国内首座“光伏商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