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新:中欧光伏双反案首轮谈判破裂

发表于:2013-05-22     来源:财新《新世纪》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今天(5月22日)宣布,中国与欧盟有关光伏产品双反调查(反倾销、反补贴)的首轮谈判已宣告破裂。对此,中国机电商会深表遗憾。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中欧光伏双反案谈判发表声明称,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案,经中国政府与欧委会多次沟通磋商,双方同意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代表中国光伏产业,就该案价格承诺问题与欧委会进行谈判。

声明称,应欧委会邀请,机电商会近期派出谈判工作组与欧方商谈。“我方怀着极大诚意、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与欧委会进行沟通,提出务实可行的价格承诺方案,但欧方直接回绝了中方业界提出的谈判方案,也不回应谈判工作组提出的问题和解释。”

“由于欧方完全没有表现出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的诚意,导致首轮谈判无果而终,宣告破裂。对此,中国机电商会深表遗憾。”声明称。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表示,中欧多数光伏企业一直期待中欧双方能够通过协商解决问题。“我们希望欧委会拿出诚意,尽快就价格承诺问题与中方业界进行全面深入的磋商谈判。”

欧盟执委会于两周前(5月8日)初步同意向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关税平均税率将设在47%。据路透社报道,在征求各成员国贸易专员的意见,欧盟预计于6月6日前公布初裁结果。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月16日表示,若消息属实,欧委会的这一做法便严重违反多边共识,并将严重危害中欧经贸关系。

他强调了中方的立场:中欧双方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方不愿意看到良好的中欧经贸合作大局受到影响,更不愿意与欧盟打贸易战。

本月初,中国商务部已经发出提升磋商级别、解决贸易争端等提议。

2012年9月和11月,欧盟委员会先后启动针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按2011年交易数据计,此案涉及中国企业对欧盟出口金额高达210亿欧元(约合276亿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