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君阳太阳能拟入股国家投资开发公司子公司25%股份 共同发展分布式光伏业务

发表于:2013-05-21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报道:君阳太阳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君阳太阳能」或「集团」) (股票编号:397) 今天宣布北京君阳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君阳」)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吉利」)签订股份认购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君阳将认购北京三吉利3.5亿股新股份,相当于北京三吉利扩大后股本25.735%,代价总额将参考每股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之认购股份的评估价格,并于正式认购协议厘定。待完成其项下所有拟进行之交易后,北京君阳将成为北京三吉利之仅次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并有权提名两名人士成为北京三吉利之董事会成员。


各方将于两个月内之独家磋商期进行必须之尽职审查,并就认购事项之正式协议进行磋商。倘股份认购事项落实,集团董事会目前计划以内部资源、银行借贷、或进一步集资活动提供认购资金。但倘若北京三吉利于五年内未能达成既定的业务目标和上市目标,北京三吉利股东之一的北京国利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有义务向北京君阳购回所有认购股份。

此外,北京君阳与北京三吉利同时签订备忘录,从三方面共同发展包括天然气及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分布式能源业务。第一,计划共同开发分布式燃气发电项目,于五年内达致总装机容量最多为600兆瓦;第二,计划共同开发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于五年内达致总装机容量最多为500兆瓦;第三,计划共同开发其他具发展潜力的新能源项目,北京君阳将拥有优先权参与由北京三吉利建议的分布式能源发展项目。

君阳太阳能主席白亮先生表示:「这次与国家投资开发公司旗下的北京三吉利签订股份认购框架协议及合作备忘录,可谓意义重大。北京三吉利是一优质投资机会,其电厂处于中国经济发达并缺电最为严重的江苏及河南省,煤矿资产优良,控股股东为实力强劲的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骨干企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燃气发电和光伏发电方面均具备协同效应,目前具有较大的装机容量,未来几年将继续增长。如顺利落实这次合作,集团将可扩大其投资组合及在中国能源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为股东创造稳定和长远价值。」

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12月于中国成立为股份有限公司,现有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6亿元,2011年底总资产为人民币226.5亿元,主要从事发电和煤炭资产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业务。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为北京三吉利之控股股东,其为一间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和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获中国国务院授权并于一九九五年成立为有限公司,持有北京三吉利之36.875%已发行股本。北京三吉利之其他股东包括北京国利、张家港市金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电力实业开发总公司、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及江苏省电力公司。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更多资料请参阅公司网站www.sdic.com.cn.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