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三晶并网逆变器成功运用于湖南首例办公楼光伏屋顶项目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03-25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3月中旬,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朗州南路的常德亿利达电脑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在其公司楼顶安装了一个小型的光伏系统。系统装机容量为1.8kWp, 由10块180W多晶硅组件和一台由三晶新能源提供的Sununo-TL3KB的单路MPPT逆变器组成。

由于该系统是用于满足公司日常用电,而系统装机容量偏小,所以每天发的电基本上都全部用于白天公司办公室用电。据该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说,目前只是先装了10块组件测试,如果效果好,后续会增加系统的装机容量。


截止到今天,该系统已经运营了10天左右。虽然最近当地的天气阴睛不定,但从三晶新能源的Webserver监控数据中可以看出只要天气晴朗,这个1.8kWp的光伏小系统一天的发电量最高可以达到大约10度电左右。而这个系统每天所发的电可以全部用于办公室白天用电。


张先生介绍,目前该系统是湖南省首例运用于办公楼小型光伏屋顶发电项目。据了解,湖南省辐射强度及日照时数都处于三类地区,平均每天光伏发电的有效光照时间在4-5个小时左右,理论上2kWp的装机容量能够每天发8度电左右,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是基本上可以满足每天的用电需求量。

毫无疑问,该系统的成功应用将会给当地居民和企业带来一个很好的宣传号召作用,通过该公司的实践,让周边更多的人意识到光伏发电不仅绿色环保而且也能带来一笔小小的收益。相对于家庭用并网光伏系统,商用的光伏系统利用价值会更高。因公司的用电高峰一般为白天,而光伏系统白天所发的电正好可以直接用于公司办公设备用电,多余的电也可以输入电网,这也真正体现了光伏发电的价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三晶并网逆变器成功运用于湖南首例办公楼光伏屋顶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