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首例CIGS太阳能微逆光伏系统在上海建成

发表于:2013-03-22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2月22日,国内首例CIGS微逆系统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建成。其中CIGS太阳能组件由英莱新能提供,其也是该系统的业主方。


整个系统为1kW,其中500W是由4块125W的CIGS组件组成,另外500W为常规晶硅组件。昱能光伏提供4台微逆变器及能量控制器1台,其中系统采用1台250W输出微逆连接两块125W的CIGS组件,使得系统成本降低,且组件、微逆搭配最优化。该系统的主要目的为测试CIGS系统与晶硅系统发电量对比。据该公司采购总监鲍总监介绍,CIGS组件弱光性非常高,在上海此类光照三类地区,其发电量最多比晶硅组件高30%,此系统旨在验证这一数据。而昱能光伏微逆也是很好的弱光性,双方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系统数据积累,之后可以在光照三类地区广泛的推广此类CIGS微逆系统。另外,该组件正面全黑,背面为镜面,整体美观大方,与昱能光伏微逆搭配,能够很好的融合在建筑上,美观与发电量的双重保证,将成为之后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的一款特色组合,预计未来市场前景良好。


 以上两张图片是该系统3月6日在EMA(能量监控界面)内当天其中两台微逆的功率输出情况,可以看出最高能量输出基本可以达到200W以上,整个输出曲线较为平滑,CIGS组件与晶硅组件的发电情况基本持平,而CIGS薄膜组件与晶硅组件之前的具体发电量差异,有待进一步跟踪观察及数据积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