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投资76亿元成都双流聚光光伏产品 年内将投产

来源:成都商报发布时间:2013-03-0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成都聚光光伏产品 年内将投产

投资76亿元,位于双流的全国最大太阳能聚光光伏产业园一期工程将于上半年建成

建设进度

一期工程的厂房及配套用房等已建成,生产设备订购完成,上半年就能进场调试,开始试生产

未来发展

将建大规模的聚光光伏商业电站,形成从研发到生产、销售、建设、经营等长产业链的发展模式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双流县获悉,由四川汉龙集团旗下四川中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投资76亿元建设的太阳能聚光光伏产业园项目取得喜人进展。一期工程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并有望开始试生产;进展顺利的话,年内就能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据悉,该产业园是全国最大的太阳能聚光光伏产业园,也将成为全国真正率先实现量产聚光光伏产品的企业。

总投资76亿元

聚光光伏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2010年,四川汉龙集团与双流县签订协议,在该县建设太阳能聚光光伏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76亿元,内容主要包括太阳能研发中心、中汉电力大楼、生产厂房、配套厂房及生活配套区等。

据介绍,聚光光伏技术作为减少太阳能电池用量、增加发电量,从而解决光伏发电高成本问题的重要途径,代表了现代光伏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四川中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春介绍,该项技术目前填补了国内空白。与国外同类技术项目相比,该项技术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属于国际领先的低成本、高效率光伏发电方式。

按照目前的项目进展,一期工程(占地约200亩)的厂房及配套用房等已经建成,生产设备也已订购完成,上半年就能进场调试,开始试生产。“按照我们的计划,预计年内就能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如果项目进展顺利的话,很快就会启动项目二期。

研发生产并行

选址建设聚光光伏商业电站

李少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虽然受欧美等国“双反”影响,国际光伏尤其是晶硅光伏市场发展遇阻,但国家多部委近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随着国内市场的大规模启动,到2015年,规划国内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超过2000万千瓦,太阳能光热发电装机100万千瓦,实际建设规模很可能远大于此。“尤其是对我们这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企业来说,未来的发展仍有很大空间。”

鉴于目前的产业发展环境,该公司表示未来将把研发与生产并行起来。“目前,我们已与国内一些大型国有电力公司建立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国内外的市场。”李少春透露,公司同时在选址建设大规模的聚光光伏商业电站,整合优化产业链资源,形成从研发到生产、销售、建设、经营等长产业链的发展模式。

双流光伏产品

可以就地获得世界顶级认证

从2008年开始,成都就将创新研发平台的建设作为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其中,核心发展区双流县通过打造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六中心三平台”,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制高点。目前,已建成的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内光伏产品检验类别最全、测试光伏组件面积最大、电磁兼容测试EUT工作电流最大的国家级第三方专业监督检验机构。

去年,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德国TüV NORd(TUV汉德)与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签署了合作授牌协议,意味着成都光伏产品在成都就可获得德国权威认证。

据了解,国家光伏质检中心与TUV汉德在光伏产品认证、检测领域的成功合作,意味着国内的光伏企业仅需通过国家光伏质检中心的本地化测试,就可拿到世界顶级的TUV汉德光伏产品认证证书,这为该类企业大大缩短了认证周期,节约了经济成本。按照约定,TUV汉德还将及时收集和通报欧盟光伏产业政策的最新动态,在第一时间进行相关技术准备和调整,及时、高效地取得国际认证资质,确保产品顺利进入国际市场,为国内光伏企业增加了一条通向欧洲光伏市场的重要便捷通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投资76亿元成都双流聚光光伏产品 年内将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