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海润光伏6老人斥资7亿成股东 资金来源存疑

发布时间:2012-07-19 08:46:00

揭秘海润光伏股东潜伏疑云

5月刚刚“摘星脱帽”,7月就公告半年巨亏1.35亿元。随着光伏产业陷入全行业亏损,刚刚完成借壳上市的海润光伏,陷入“刚摘帽又将戴帽”的尴尬境地。

海润光伏的前身为2003年9月上市的江苏申龙。因连续三年亏损,*ST申龙于2009年4月2日起暂停上市。此后几经波折,最终位于江苏江阴的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重组方。2011年底,*ST申龙吸收合并海润光伏,公司大股东变更为江苏阳光集团子公司江苏紫金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股量为25.27%。

今年2月17日,停牌3年之久的*ST申龙恢复上市,当日暴涨286%。5月11日,ST申龙更名为“海润光伏”,彻底转型成为一家光伏企业。7月13日,海润光伏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上半年亏损1.35亿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29亿元(全年净利4亿元)。

刚刚完成借壳上市就遭遇业绩巨亏,海润光伏显然流年不利。蹊跷的是,今年一季度,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一下更换了九位。经本报记者调查,在新进的九大流通股东中,前六大均为公司控股股东阳光集团的马甲,但海润光伏对此不予承认。

海润光伏前十大流通股东大换血

4月24日,刚刚恢复上市两个月的海润光伏公布一季报,公司亏损6875万元。这是海润光伏多年来第一次出现亏损。

与公司出现巨亏同样引起投资者注意的,是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大换血。除持有232.84万股的原第二大流通股东梁志佳还在外(股份未变,但排名降到了第8位),其余九大流通股东,全部退出前十大名单。取而代之的,是8位自然人和唯一的法人股东北京正华业兴科技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海润光伏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7854.71万股,占流通股比30.44%,较上期增加5501.97万股,海润光伏持股集中度大幅提高。

其中前六大流通股东郁协忠、陆国祥、陆国荣、杜玉华、邵秀凤、许雪琴累计持有海润光伏超过7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3%,占流通股比例高达27.4%。这些自然人,是如何成为海润光伏的大股东的呢?今年2、3月份,海润光伏发生的四次大宗交易,泄露了其中的秘密。

2012年2月22日,原ST申龙实际控制人江苏申龙创业集团持有的7727万股全部解禁(另有1290万股此前已解禁)。就在解禁当天,海润光伏发生首次大宗交易,成交2800万股,价格为每股10.58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公司收盘价11.14元略低。次日,海润光伏公告,这2800万股系由申龙创业减持。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近日,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海润)厂区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及其生活区土地、宿舍楼等将于6月1日10时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昔日的光伏领军企业,在经历过债务危机、投资者诉讼、高

海润光伏光伏拍卖光伏企业现状
2020-05-20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5月14日,由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太阳能科技)10%的股权将进行第三次拍卖,本次起拍价格仅100元!本次拍卖为第三次拍卖。4月10日,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第一次拍卖,起拍

海润太阳能科技海润光伏光伏企业现状
2020-04-30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5月6日,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受委托拍卖设备及仓库存货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活动,本次拍卖包括四个电池车间及1个组件车间,总起拍价格为1.44亿元。其中,组件车间相关设备产品起拍价2

江阴鑫辉太阳能海润光伏拍卖
2020-04-24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近日,在阿里拍卖网站上了解到,继合肥海润厂区流拍之后,海润重要的子公司海润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也即将进行拍卖,叫价2000万。这份股权的原主人是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目前这部分股权已被太

海润光伏光伏产业光伏企业
2020-03-20
石英之力,光伏产业中的关键角色,到底有多重要!

石英之力,光伏产业中的关键角色,到底有多重要!

在太阳能光伏产业中,有一个看似平凡但却至关重要的物质——石英。它不仅是光伏组件制造的核心原材料,更是确保光伏电池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因素。在这个产业中,石英就像一颗跳动的心脏,为光伏电池提供着源源不断

太阳能光伏产业石英石
2024-04-10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在光伏行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企业争相挖掘这座绿色金矿。然而,供应链长且复杂的光伏产业中,哪个环节或企业最能赚钱?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数据为支持,揭示盈利的奥秘,并探讨影响盈利的关键因

光伏产业链
2024-04-02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经索比光伏梳理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数量最多的省份是贵州省,达到了172个;其次是安徽省和天津市,分别为52个和40个。

光伏产业光伏重点项目光伏项目
2024-04-01
阳光集团资本局曾败走光伏行业 江苏阳光受热捧

阳光集团资本局曾败走光伏行业 江苏阳光受热捧

  最近,海润光伏(12.96, -1.44, -10.00%)(600401)筹划引入战投,美尔雅(13.88, 0.00, 0.00%)(600107)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四环生物(6.29, 0.00, 0.00%)(000518)收购资产,江苏阳光(600220)连续大幅上涨。

江苏阳光阳光集团海润光伏
2015-04-16
背黑锅的多晶硅产业:谁为你哭泣?

背黑锅的多晶硅产业:谁为你哭泣?

不知从何时起,太阳能光伏产业就开始莫名其妙被扣上了一个黑锅。而且,看情况,这个黑锅一直背到了现在,似乎还有一直背下去的迹象。为什么这么说?黑锅的源头从何而来?

多晶硅产业天威保变江苏阳光
201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润光伏6老人斥资7亿成股东 资金来源存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