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对华光伏企业“双反”调查是否立案今日确定

发表于:2011-11-08 09:35:00    

美国7家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生产商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和组件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并采取贸易限制措施。今天,美国商务部将决定对此申请是否立案。

这是美国对中国清洁能源领域发起的首起“双反”调查,被诉中国公司总计75家,包括尚德电力、英利绿色能源、晶科能源等。据美方申诉文件,尚德等75家纽约上市的中资企业涉嫌从中国政府获得大量补贴,包括现金赠与、低价提供原材料、税收减免、出口信贷和出口信保等,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太阳能电池板,构成不公平竞争,导致多家美资企业倒闭,因此要求美国向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超过100%关税。

中方相关企业代表认为,“双反”不仅会影响到中国的光伏产业,也会因设备成本提高而对美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和就业带来冲击。

从事投资运营的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华斌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说:“我们和美国公司MEMC已洽谈一年多,准备在新泽西、加州等地建立太阳能电站,正要签约时却出现了这种情况,30多亿元人民币的合同只能搁浅。项目停止不仅会给我们带来损失,还将至少影响美国2000多个就业岗位。”

据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近期提供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美国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生产设备和原材料的出口金额远远超过美国自中国的进口,贸易顺差达18.8亿美元。

国内光伏大厂天合光能的董事长高纪凡曾表示:“中国国家发展银行给我们的利率与国内市场水平是一致的,大致在6%~7%之间,这甚至高于美国政府给予加州的光伏企业Solyndra平均5%的利率。”

曹华斌表示,在一个行业刚起步的时候,政府给予政策优惠和支持是正常现象,但是目前中国太阳能行业已经成熟,“而且中国的太阳能设备生产商多是民营企业,并未从官方获得补贴。”

对于后续的事态发展,曹华斌表示,公司会密切关注,并适时调整国际市场策略:“如果美国商务部决定就此立案的话,我们本来计划在美国的投资,可能就不会做了。”

目前,中方企业及行业组织已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回应。有媒体报道,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巨头尚德电力已在美国聘请了相关律师,准备应对可能面临的一系列诉讼。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也先后与多家美国企业进行沟通,希望美国同行能向华府痛陈利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