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晶科应对污染门:产能转移 电池“外包”

发布时间:2011-09-22 15:37:00

受到浙江海宁工厂污染事件及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生产光伏电池及电池组件的浙江企业——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近期股价重挫,5日以来的股价大跌了42%。

     目前该公司旗下的海宁工厂停产之后,已将部分光伏电池产能转移到了第三方,委托对方加工电池产品,因而尚不会对企业的经营造成太大影响。

     启动产能转移

据了解,晶科能源已被环保部门要求停产,目前企业1.2G瓦的电池产能已暂停运作。

按照晶科能源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来看,其总计2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排名在美上市的中国组件企业第五位,仅次于尚德电力、英利绿色能源、天合光能及阿特斯太阳能。如果电池产能无法释放的话,那么对公司的业绩打击可想而知。

据了解,晶科能源2011年的产能大约是在1.5G瓦,因而其大部分的光伏电池产能实际上是在海宁这家工厂,而另一部分则放在了设立在江西上饶的工厂内。

如果无法在海宁工厂生产光伏电池的话,那么其损失大约是每天2300万元人民币。

晶科能源停产之后,采取了多种措施来弥补:首先,其江西上饶工厂的员工提高了工作量,从而让企业在该地区的电池产量有所提高;其次,公司仍有一定的电池组件库存,用库存去应对近期需要交货的电池组件订单。

第三,该企业立刻采取委托第三方加工生产电池的方式,以便应对1.2G瓦的电池产量长期释放不出的问题。

该公司一位高层透露,目前晶科能源的硅片供应量是比较充足的,因而其会把硅片直接提供给第三方代加工企业,代加工企业会赚取加工费。所以,在引入第三方工厂之后,晶科能源自身所赚取的利润会减少。这一点,可能是引发部分投资者大幅抛售股票的原因之一。今年第二季度,晶科能源的毛利率为25.4%,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跌,在全行业中算是比较高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全球化的布局和发展驱动各集团供应链进行跨越式演进与升级。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科技”)携手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成功打造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标志着循环可持续的生态供应链正在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前行的新引擎。

晶科能源端点科技光伏产业
2024-03-19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3月9日,仕净科技发布关于公司拟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仕净科技拟和晶科能源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项目投资协议》。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太阳能电池片
2024-03-11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储能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液冷储能系统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应对污染门:产能转移 电池“外包”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