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阳能电池及其组件工艺流程介绍

发布时间:2010-07-02 11:19:00

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晶体硅电池及其组件是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封装后加装控制器、逆变器等可以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实现并网发电。

太阳能电池及其组件工艺流程如下:

硅片化学腐蚀处理工序:硅片经线锯切割后,在硅片表面形成切割损伤层,用化学腐蚀方法去除硅片表面切割层,同时通过腐蚀在硅片形成一层均匀的反射层,作为制备P-N 结衬底。

扩散工序:将硅片放入高温扩散炉中,通以氮气和POCL3 等气体,在高温下分解后在硅片表面形成P-N 结。

等离子去边结工序:在真空状态下,采用高频激发CF4 等离子体刻蚀边缘的P-N 结。

喷涂炉淀积SiNx 工序:在喷涂炉等离体化学气相淀积中,采用高频激发硅烷、氨气分离出氮离子,与硅片接触后形成均匀的SiNx 膜,将多晶硅片中的晶界悬挂键固定。

制作上下电极及烧结工序:通过丝网印刷在扩散后的硅片表面印刷银栅电极和铝背电极,并通过红外烧结炉,采用高温快速烧结方法制成电极,形成铝背场,提高电池的开路电压。

单片测试分筛工序:在模拟太阳能单片电池分筛仪上,对电池进行测试,光电转换效率进行分档。

自动焊接工序:通过远红外加热方法,将互连条焊接在电池上,并按要求进行太阳能电池的串并联连接。

层压固化工序:自上而下接平板玻璃、EVA 胶膜、太阳电池、TPT 膜,在层压机上加压、加热并固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徐希翔、李振国团队在P型硅片上实现26.6%的异质结电池效率

隆基徐希翔、李振国团队在P型硅片上实现26.6%的异质结电池效率

在非晶/结晶硅(a-Si:H/c-Si)界面形成的异质结具有独特的电子特性,可用于硅异质结(SHJ)太阳能电池。超薄a-Si:H钝化层的结合实现了750 mV的高开路电压(Voc)。此外,n型或p型掺杂的a-Si:H接触层可以结晶成混合相,减轻寄生吸收,并提高载流子选择性和收集效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3-13
引领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光伏太阳能高效740W+俱乐部在上海成立

引领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光伏太阳能高效740W+俱乐部在上海成立

春意浓时,黄浦江畔,光伏精英聚申城。3月10日,华晟新能源、东方日升、琏升光伏科技、国晟新能源、金刚光伏、润海新能源、明阳新能源、光势能新能源、泉为科技和爱康新能源(排名不分先后)等10家异质结光伏太阳能企

高效740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3-12
Nature:25.6%效率!光热稳定的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Nature:25.6%效率!光热稳定的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Randi Azmi,Stefaan De Wolf等人证明了长烷基胺配体可以在顶部和底部3D钙钛矿界面生成近相纯2D钙钛矿,并有效地解决了上述问题。在后接触侧,发现所使用的烷基胺配体通过与所使用的有机空穴传输自组装单层分子中的膦酸基团发生酸碱反应来加强与基底的相互作用,从而调节2D钙钛矿的形成。在此条件下,具有双面2D/3D异质结的倒置PSCs获得了25.6 % (认证25.0 % )的光电转换效率( PCE ),在85摄氏度的空气中经过1000小时的1- sun光照后,仍保留了95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1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3月9日,仕净科技发布关于公司拟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仕净科技拟和晶科能源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项目投资协议》。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太阳能电池片
2024-03-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电池及其组件工艺流程介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