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2年前太阳能电池市场将以每年27%的均速增长

发表于:2008-08-20 09:34:00    

   富士经济公布了太阳能电池的全球市场调查结果。2007年太阳能电池的市场规模为1万亿2008亿日元。预计2012年之前将以每年27%的平均增长速度增长,201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07年3.9倍的4万亿6751亿日元。2007年的市场中近9成为结晶硅太阳能电池,不过预计今后硅的使用量减小或者不使用硅的太阳能电池的比例将不断提高。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薄膜硅太阳能电池、CIGS太阳能电池以及CdTe(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


   薄膜硅太阳能电池2007年市场规模为578亿日元。预计2012年将提高到2007年的9.7倍,达到5595亿日元。由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原料价格低、制造工序少,因此今后有望大幅降低成本。目前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不过富士经济预测串联结构的太阳能电池今后将高速增长。计划涉足该领域的厂商已达到100家左右,其中约10~20家厂商已开始生产。而处于量产准备阶段的厂商中,不少很快也将开始量产。从日资厂商和海外厂商的产量比例来看,2006年之前日资厂商的比例较高,不过2007年海外厂商的产量超过了日资厂商。今后随着美国、德国、中国大陆、台湾和印度等厂商逐步提高产量,日资厂商处于劣势的可能性将会很大。


   2007年CIGS太阳能电池的市场规模为120亿日元。目前涉足这一市场的主要厂商为德国Würth Solar、美国Global Solar Energy、美国Nanosolar、日本Showa Shell Solar和本田Soltec等。主要受欧洲市场需求的支撑,相关厂商的订单情况良好。有些厂商已经把今后1~2年计划生产的产品销售一空,因此富士经济分析,各厂商的增产证明今后的市场将不断扩大。预计2012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07年的25倍--2998亿日元。今后,尽管铟(Indium)短缺令人担忧,不过富士经济解释说,“预计CIGS太阳能电池厂商和铟厂商不会陷于铟短缺的困境”。


   CdTe薄膜太阳能电池2007年市场规模为630亿日元。目前还没有从事该太阳能电池生产的日资厂商,另外该太阳能电池具有毒性,因此不允许在日本销售。海外厂商中,美国First Solar一枝独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该公司的太阳能电池在2007年销售的太阳能电池中价格最低。该公司2007年在德国和美国进行生产,不过今后还将开始在马来西亚生产。由于只靠低制造成本很难保持优势,因此需要发挥规模优势,而First Solar已制定了积极的生产计划。由于刚刚涉足该领域的厂商也计划开始量产,因此CdTe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预计2012年的市场规模将提高到2007年4.2倍的2660亿日元。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