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时间:2024-03-26 15:10:04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

各设区市、县(市)科技局,国家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省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推动《江苏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行动方案》实施,我们编制了《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现印发给你们,并就项目组织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
2024-03-26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2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重点制定基础通用、温室气体核算、低碳技术与装备等领域标准,为工业领域开展碳评估、降低碳排放等提供技术支撑。到203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加快制定协同降碳、碳排放管理、低碳评价类标准,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标准全覆盖,支撑工业领域碳排放全面达峰,标准化工作重点逐步向碳中和目标转变。

碳达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
2024-02-22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2023年)》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2023年)》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综合报告:气候变化2023》显示,2011-2020 年全球地表平均气温比工业革命前上升1.1℃,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加。按照2021 年公布的国家自主贡献(NDCS)数据推算,预计2030 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可能会导致 21 世纪全球温升超过 1.5℃,且很难将温升控制在 2.0℃以内。已执行政策的预计排放量与 NDCS 预计的排放量之间存在差距,资金流也达不到所有行业和地区实现气候目标所需的水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形势严峻。

碳达峰碳中和温室气体排放量
2024-02-20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天眼查显示4月22日,中电建(汨罗)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石文龙,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到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中电建(汨罗)新能源

中国电建太阳能发电技术新能源企业
2024-04-25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中国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大会以“坚守网络信息安全 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主题,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矿山等行业相关的头部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与会,着重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4-23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