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瑞元携双面双玻、五栅高效双玻组件、分布式阳光小屋亮相北京四新展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3-30 14:26:46

2017年3月29日-31日中国国际太阳能发电应用展览会(Solar Power Expo)是“中国光伏四新展(CIPV Expo)”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

此次展会行业大咖悉数到场,青岛瑞元鼎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元”)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注双玻组件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公司盛装亮相,成为展会焦点之一。作为行业翘楚,瑞元受邀参加多个研讨和交流环节,与行业大咖论剑光伏。 瑞元研发总监杨文龙先生受邀出席分布式光电建筑应用发展论坛,并发表了《双玻组件在分布式中的应用》的专题演讲,演讲内容受到观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瑞元展台搭建以原木色和果绿色为基调搭建而成,寓意发展绿色清洁能源,还原自然本色。展台最引人驻足的当属原木搭建的”阳光小屋”,小屋主要展示了整套分布式电站家装系统,组件、逆变器、并网柜、电表,让终端用户直观体验感受到家装电站的运维和收益。瑞元团队承诺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提供最专业的户用光伏解决方案、最高效可靠的产品设计和最及时有效的运维服务,做口碑与服务俱佳的户用光伏系统专家。

此外,阳光小屋屋顶上的双面发电组件也赚足眼球。瑞元在优异的双玻组件的基础上,与高效的双面电池技术相结合, 并采用透明密封材料,将双面太阳能高效电池封装于两层玻璃之间,使组件在正面能吸收光能发电之外,组件背面还可吸收地面发射光和大气散射光来额外发电。发电量可提升20%到30%;双面组件具有更低LID,使组件的首年衰减更少,保证发电最大效率化;较低的温度系数,降低了温度对功率的影响,保证不同环境下高功率电量输出。因此,该组件适用于地面及周边建筑反射光及散射光较强的地区,如水面、多雪地区,地面进行白漆刷面,及白天温差大地区,使组件的正反两面的发电量达到最大化。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会期间客户对这种组件非常感兴趣,针对背面发电增益保证,以及安装方式等问题进行咨询,并表示出强烈的使用意向。

栅线作为太阳能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功能为把电池内部的光生电流引导到电池外部。因此,栅线技术的提升对组件的降本提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瑞元展出的五栅高效组件吸引了很多客户瞩目。业务人员介绍,四栅升级五主栅,可有效减低电池的串联电阻,减少遮光面积,组件转换效率高达16.8%,使得组件具有更高发电功率,更高可靠性,未来多主栅组件将成为大势所趋。

瑞元鼎泰研发的独特封边工艺,规避了双玻产品在运输与安装过程中碰撞破裂的风险。针对安装过程中边角易碰撞的情况,本次展会展出的组件增加了护角功能,封边加护角的结构具有更优的边角防护功能,在安装过程中可以起到防磕碰效果;更优耐候性能,可以更好地保护电池片不受外部恶劣环境侵害。

瑞元总经理牛海燕女士表示:“瑞元始终致力于技术创新,并将科技创新成果快速的转化为量产产品。无论是双面组件还是户用分布式,都是我们在实现创新过程中的里程碑。”瑞元将不会停下技术与应用创新的脚步,力争有效降低度电成本,拓展光伏发展的新出路。

FR: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届展会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头部企业参与。爱旭携最新ABC重磅产品亮相,引发客户和行业的高度关注,首次面世的户用“黑洞系列”78版型ABC双玻组件,更是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了解、现场反响热烈。

爱旭股份ABC双玻组件
2024-03-03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为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双玻组件颁发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恒羲光伏副总经理叶冬挺、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Robert Puto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颁证仪式。

TUV南德双玻组件
2024-01-26
双面单玻TOPCon组件的可靠性和性能分析

双面单玻TOPCon组件的可靠性和性能分析

ITRPV2023预测n-TOPCon电池将于2025年后成为市场主流*,随着技术变革此趋势有望加速凸显。目前市场主流n-TOPCon组件是采用2.0mm前玻、20mm白色涂釉背玻、铝边框的双面双玻组件。

n-TOPCon双面双玻组件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瑞元携双面双玻、五栅高效双玻组件、分布式阳光小屋亮相北京四新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