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山西省太阳能资源与发电情况分析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7-02-07 08:56:33
 1太阳能资源概况

山西的根据国家对光伏项目电价区的划分,北部的大同、朔州、忻州属于二类电价区,电价为0.75元/kWh,这一带的水平面年总辐射量在1600 kWh/m2左右;其他地区为三类电价区,电价为0.85元/kWh,水平面年总辐射量在1400 kWh/m2~1500 kWh/m2之间。山西省的太阳能资源的分布情况如下图所示。

太阳能资源由北向南逐渐降低,水平面年总辐射量在1400 kWh/m2~1650kWh/m2之间。

图 2 山西省太阳能资源分布图

2太阳能资源观测站情况

山西省共有3个太阳能辐射观测站,它们的主要信息如下表所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风光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共计118个项目,规模合计10.51GW。其中,包括风电项目1个,规模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10.46GW。

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
2024-04-24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省太阳能资源与发电情况分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