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应当如何规避“双反”?

发表于:2016-12-18 16:30:31     来源:大公网
 面对欧美“双反”,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应对?到不受双反政策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建厂,可能是不错的选择。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已经这样做。

12月15日,在光伏十年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首席运营官张光春接受了记者采访。他透露,阿特斯已经在东南亚建厂,也在为将来去美国建厂做准备,实现本地产、本地销,以规避“双反”、关税等不利因素。

张光春表示,目前国外的“双反”,针对在中国国内生产的产品。考虑到这一因素,同时近几年也受到部分国家优惠政策以及当地优势的吸引,国内的大型光伏企业都在纷纷“走出去”。其中阿特斯已经在越南、泰国、印尼和巴西设厂并投入正式运营。

位于越南海防市的新加坡工业园,其招商引资的政策非常好,税收等方面优惠很多,正好符合阿特斯“找一个落后国家的发达地区,有高水平管理的产业园”这一理念。目前该园区内的阿特斯400MW的组件厂运行良好。

在泰国,阿特斯购买了曼谷南部的一大片土地,可建设3GW电池和2GW组件的工厂。泰国的土地政策也是阿特斯比较看中的。泰国法律规定,该片土地购买后,拥有永久产权。这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阿特斯在这片土地上可以有更大的想象和发展空间。

阿特斯“走出去”的脚印不只在亚洲。今年12月9日,阿特斯太阳能(000591)与巴西圣保罗州的Flex Energy合作建造的制造厂落成,这是巴西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厂。此制造厂拥有约360兆瓦的生产能力,该项目的投资额达2400万美元。

想去美国建厂,很多因素必须考虑。美国的人工成本是出了名的贵的,法律对劳动者的保护也比国内严格,税收也不低。那么到美国建厂,能不能承受这一切?张光春并不担心。他说,本身中国厂家的技术和设备已经很先进,国产设备已经占到了主导地位,价格越来越低,因此这些年一直保持着低成本的优势。我们把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再进一步提升,少用当地人力,同时管理成本降下来,到了美国,依然有竞争力!

张光春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做这方面的前期调查,还没有具体实施的时间表,“先调研学习,提前准备好,需要的时候很快就可以启动”。

阿特斯在美国市场早有布局。今年8月23日,阿特斯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位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金斯县(Kings County)地区的一座100兆瓦“野马”太阳能光伏电站,投入商业运营。在接下来的一年内,Recurrent Energy公司计划在美国太阳能市场上完成超1吉瓦的光伏电站项目。

FR:大公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