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要闻】南方电网:居民光伏项目接入不再需要资质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发布时间:2016-06-17 08:27:24

根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分布式光伏竣工检验服务规范》要求,为简化光伏报建手续,对于居民接入380(220)伏分布式光伏项目,从即日起不再要求客户委托资质的设计、施工单位开展设计和施工。但需要在并网前提交《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安全责任声明》(格式见《规范》附件),其他相关规定不变。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分布式光伏竣工检验服务规范》。

特此通知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5月9日

备注:目前只针对南网地区,文件还没有正式发布,其他地区我们也在密切关注,真心希望门槛能稍微低一些,但是应该规范的还是要规范的。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并网经济性与离网挑战:光伏发电节省成本的背后真相

并网经济性与离网挑战:光伏发电节省成本的背后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优势日益受到关注。然而,对于许多潜在投资者和消费者来说,选择并网还是离网系统成了一个关键问题。本文旨在揭示并网光伏发电在节省成本方面的真相,以及为何它往往比离网系统更具

并网光伏发电
2024-04-02
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余建国被查

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余建国被查

2月28日,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和贵州省毕节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方电网余建国
2024-02-29
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被查!

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方电网龙飞违纪违法
2024-02-06
钱朝阳出任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钱朝阳出任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南方电网公司消息,1月20日下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钱朝阳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钱朝阳南方电网
2024-01-22
赵林杰博士:自主可控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及其在新型直流输电与先进装备领域的应用

赵林杰博士:自主可控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及其在新型直流输电与先进装备领域的应用

2023年10月23—24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第十二届)在南京盛大召开。在24日“新型电力系统运行技术研讨会”上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生产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林杰博士作了题为“自主可控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及其在新型直流输电与先进装备领域的应用”的报告。征得赵博士同意,特与您分享!

南方电网新型电力系统
2023-10-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要闻】南方电网:居民光伏项目接入不再需要资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