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比尔·盖茨共同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启动“清洁科技项目”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11-30 11:00:56作者:zhaoliuying

今日,法国巴黎气候大会正式开幕。这次气候大会更加注重环境问题和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尤其十分注重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发展,微软联合人比尔·盖茨将于今日提出其“清洁能源项目”,旨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共同参与。尤其是对于排放量较高的印度和中国而言,更要加紧对排放量大国的谈判!

法国政府上周五宣布,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于本周一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的当天,与多国领导人共同发起一个总额数十亿美元的清洁能源研发项目。
  
  据新浪科技11月29日消息,盖茨将与一众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共同启动“清洁科技项目”,通过该项目,相关国家将在2020年将清洁能源技术的研发预算扩大一倍,而私有投资者也将增加各自在该领域的投资金额。
  
  在全球各国共同对抗气候变化的过程中,清洁能源技术扮演了重要角色。超过190个国家或地区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就新的条款展开谈判。
  
  知情人士表示,法国、美国、印度、韩国、印尼、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加拿大、挪威都表示将加入该项目。
  
  知情人士说:“盖茨的这个项目应该会促使其他国家跟进。”
  
  据悉,盖茨将与印度总理莫迪、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同在为期两周的峰会上宣布这个项目。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清洁能源技术已经成为该国对抗气候变化的战略核心。印度表示,发达国家应该通过降低成本和知识产权壁垒的方式,帮助贫穷国家获取可再生能源或零排放技术。
  
  在9月的联合国大会期间,盖茨也曾经参加了奥朗德和莫迪就气候变化举行的双边会议。法国方面的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将成为新项目的创始受益国。
  
  该知情人士说:“谈判的主要内容是:如何改进清洁技术,并帮助最贫穷的国家获取这些技术。”
  
  盖茨今年夏天承诺将在未来5年投入20亿美元个人财富,用于改善气候变化现状。他还于今年7月在博客中表示,需要通过技术上的突破来对抗气候变化。
  
  盖茨表示,增加政府对清洁能源研发领域的投入对于吸引私人投资至关重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2月24日,云南国际参加曲靖市“畅谈花海 共创未来”双招双引推介会,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学部副主任王汉中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4-02-28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2月27日,湖南发展发布公告称,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名称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50亿元变更为300亿元。

湖南发展清洁能源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比尔·盖茨共同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启动“清洁科技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