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沙漠、草地、水塘,光伏板倾斜面上的辐射量一样吗?

来源:计鹏新能源发布时间:2015-05-13 10:03:21
我们都知道,为了获取更多的辐照量,光伏板一般倾斜放置,此时太阳辐照量由太阳直射辐照量、散射辐照量和地面反射辐照量三部分组成,地表条件不同时,地面反射辐照量也会不同。

假定地面反射是各向同性的,利用角系数的互换定律,可得到:

QQ20150513-2

QQ20150513-3



从公式可以看出,地面反射辐照量与地面反射率是成正比的,即反射率越大反射辐照量就越大。那么不同地表条件下的反射率是多少呢?

典型地表面的地表反射率表

通常为简化计算地面反射率 取值0.2,但如果是渔光项目,光伏电站建在鱼塘里,从上表可以看到水表面的反射率是0.69。利用安徽某地区的辐射数据进行测算,当下垫面为水面时,最佳倾角条件下总辐射量要高1.7%左右,折算到满发小时数大概将近20小时。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为什么阴暗多云天气不会影响太阳能光伏发电?

为什么阴暗多云天气不会影响太阳能光伏发电?

太阳能电池的发明,依赖于法国物理学家亚历山大埃德蒙贝克勒(1820-1891年)发现的一种称为光伏效应的现象。它与光电效应有关,光电效应是当光线照射到导电材料上时,电子会从导电材料中弹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879-1

太阳能电池硅原子反射率
2019-11-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沙漠、草地、水塘,光伏板倾斜面上的辐射量一样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