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陷债务困境 其法定代表人已被限制消费

发表于:2019-07-22 10:00:37     来源:新京报
 7月19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港股上市公司顺风清洁能源旗下的顺风光电债务问题待解,其法定代表人已被限制消费

新京报记者获悉,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6月25日作出的(2018)苏0412执恢433号执行裁定书显示,法院在对顺风光电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下称“顺风光电”)进行执行过程中,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据悉,此案申请执行人北京科诺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29日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顺风光电发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限制高消费令,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书规定履行义务,亦未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

法院依法全面查询被执行人顺风光电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名下财产,无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依法冻结顺风光电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西顺风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45000万股股权(占公司100%),冻结期限自2019年3月13日起至2022年3月12日止。

武进区人民法院表示,现该案被执行人名下无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可供执行,也无其他合适财产可供本案执行。法院已将被执行人顺风光电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期),并对其法定代表人陈明军限制高消费。该案尚未执行到位26700062元。

法院认为,在此次执行程序中,法院依职权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调查与查控,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亦未提供被执行人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目前该案不具备可供执行的条件,裁定终结(2016)苏0412民初9号民事判决书的此次执行程序。

裁定书显示,待今后发现被执行人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后,申请执行人可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记者于7月19日下午向顺风光电官网公布邮箱发去采访邮件,但邮件被退回。

官网介绍显示,顺风光电为港股上市公司顺风清洁能源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初,具体负责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

顺风光电目前陷入多起债务纠纷中。

去年12月,新京报曾独家报道,顺风光电因牵涉融信租赁的一笔纠纷,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今年5月28日发布的信息显示,顺风光电再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院为江苏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新京报记者还获悉,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今年3月就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信光电”)申请执行顺风光电做出的执行裁定书显示,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顺风光电涉及诉讼债务较多,其名下暂无足额银行存款、无登记房产、无登记汽车等财产信息,暂无合适财产可供执行。

正信光电法务部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顺风光电拖欠正信光电960余万元的票据款,一直未还,原因是顺风光电方面表示资金困难。该人士称,今年年前,正信光电曾去顺风光电办公处,对方未表示还款意向。

此外,新京报记者还获悉,顺风光电还陷入与阳光电源的买卖合同纠纷,导致法院于2018年2月做出执行裁定书,冻结、划拨被执行人顺风光电名下银行存款180.78万元,或查封、扣押、提取其同等价值的其他财产。

阳光电源方面回复新京报记者表示,经从公司法务部了解,上述案件年初已经在执行。

另一方面,作为顺风光电母公司的顺风清洁能源债务压力亦不轻松,正在推进出售资产。

3月25日,顺风清洁能源公告称,拟以30亿元出售江苏顺风光电100%股权。

昔日光伏行业明星企业无锡尚德为江苏顺风光电旗下。这一举动意味着,无锡尚德将被剥离出上市公司。

今年4月,顺风清洁能源公告称,其正与若干潜在投资者就可能出售位于中国境内合计300兆瓦左右的太阳能电站的交易进行初步磋商,拟向一个或多个投资者出售上述太阳能电站的部分、全部或任何磋商协定的比例。

公告还表示,集团亦正在积极考虑同时或分别以其他方式为集团募集资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