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为什么逆变器的启动电压比最低电压高?

来源:科日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1-11 13:58:31
 在光伏并网逆变器中,有一个参数比较奇怪,那就是逆变器输入启动电压,这个电压比最低工作电压要高30V左右,如单相逆变器,MPPT工作电压是70V到550V,启动电压是100V。很多人就很奇怪,从70V到100V之间,逆变器到底工作还是不工作?如果是工作,但逆变器要100V才启动,不启动的话逆变器又是怎么工作的?


实际上,启动电压之所以要高出最低工作电压,是根据光伏组件的特性来设计的。逆变器启动前,组件没有工作,处于开路状态,电压会比较高,当逆变器启动后,组件处于工作状态,电压会降低,为防止逆变器会次重复启动,因此逆变器的启动电压要比最低工作电压高一些。

如3块组件串联,当早晨有太阳时,开路电压可能有90V,如果这时候启动,可能只有60V,达不到工作电压,逆变器会停机;只有当开路电压超过100V,如果这时候启动,工作电压会超过70V,逆变器就一直可以工作。

逆变器启动后,并不代表逆变器马上就会有功率输出,逆变器的控制部分,CPU和屏幕等器件先工作,首先就逆变器自检,再检测组件和电网,完全没有问题后,等光伏功率超过逆变器的待机功率,逆变器才会有输出。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涮火锅、吃烧烤必点食材少不了金针菇,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美味的金针菇也许是在一座自动化的工厂车间里“生产”出来的。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迅速,自动化、数字化的“蘑菇工厂”,正在取代过去传统大棚式

光伏逆变器爱士惟
2024-04-17
19家企业入围!三峡9GW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候选人公示

19家企业入围!三峡9GW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候选人公示

4月15日,三峡集团2024年9GW光伏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光伏组件标段,预估采购总容量9GW,第一标段为P型545Wp及以上单晶组件采购,拟采购容量500MW,中标候选人4

逆变器开标
2024-04-17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为什么逆变器的启动电压比最低电压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