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疆天业携手江苏爱康进军新能源

发表于:2016-06-23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新疆天业2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21日与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光伏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同时,公司表示,21日,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还签订了《新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为响应国家及地方政府对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政策号召,结合农业产业的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天业节水产业优势,及爱康集团在新疆光伏电站的规模,促进双方的紧密合作,双方商定在光伏用地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农光互补及农业运营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公告显示,该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扩大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在光伏用地、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农光互补及农业运营方面的开发能力,提升天业节水在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领域的竞争和市场占用率,进一步提高天业节水的盈利能力,保障公司节水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明确了天业集团与爱康集团重要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建立长期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各自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达到合作共赢:

首先,大客户直供电。双方在符合国家及地方政策规定范围内,结合国家售电侧改革,利用已有的电网运营企业及交易机构开展电力双边直接交易活动。

其次,新能源替代交易。双方协商在坚持节能减排,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关节能环保要求下,加强爱康集团新能源发电与天业集团燃煤自备电厂双边替代交易实施展开进一步合作,拓展新能源电力的消纳空间。

再次,地面及分布式电站EPC合作:充分利用天业集团的土地及屋顶资源,建设200MW地面及屋顶分布式电站,降低商业用电成本。

最后,光伏电站运维服务。爱康集团提供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包括配套碳金融交易等。

新能源革命将会引发新兴生态产业大规模发展,生态产业将会成为引领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将引领第三次工业革命。天业集团大力实施“12355”发展战略,携手爱康集团共同推进光伏新能源产业合作模式,商定在大客户直供电、新能源替代交易、地面及分布式电站EPC合作、光伏电站运维服务这四个重大项目方面展开全方面战略合作,建设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生产示范基地。

光伏农业将农业种植、养植、能源、观光、农业地产等有机的集合起来,有效进行资源整合,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土地综合利用率明显提高,是光伏电站在中国东部地区建设的新格局,也是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