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和Akusu与韩企合作在埼玉开发运转水上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6-06-13 00:00:00     来源:电缆网
索比光伏网讯:制造和销售混凝土的东和Akusu(埼玉市)涉足了水上设置型光伏电站业务。2016年3月底在埼玉县比企郡吉见町的和名沼水面上启动了输出功率为400kW的“东和吉见发电站”。该公司以埼玉县为中心致力水上光伏发电的开发。

“东和吉见发电站”建在吉见町保有的农业用蓄水池上,东和Akusu从吉见町租用湖面,设置了1296张太阳能电池板。采用在聚乙烯制浮体上安装钢制架台,再在上面固定电池板的“水上架台式系统”。

日本的水上光伏电站以在树脂制浮体上直接设置电池板的“浮体式”为主流,采用法国Ciel Terre International公司产品的情况很多。

东和Akusu导入的“水上架台式系统”,是由韩国水库管理公司k-water开发系统,由韩国SCOTRA制造浮体的。将用高耐腐蚀性合金钢材制造的架台在陆地上组装起来,再安装到湖面的浮体上固定电池板。利用绳索和锁链的系泊系统与湖底的基础连接,应对风和浪,保持稳定。

 
据称这种架台与以往的浮体式相比,能设置在水深较深的湖上,对强风和波浪的耐性相对也比较强。另外,视固定于浮体上架台的设计,还有可改变设置角度的优点。

东和Akusu除了水上架台式系统外,还在与k-water共同开发架台与浮体一体型的“浮体式”架台。在日本国内的水上光伏电站开发中,打算根据输出规模和湖沼环境分别使用两种类型。

东和Akusu在枥木县日光市和埼玉市开发和运营了输出功率1MW以上的光伏电站,在枥木县那须盐原市开发和运营着500kW的光伏电站。均为地上设置型,“东和吉见发电站”是首座水上电站。该发电站的电池板由韩国LS产电制造,光伏逆变器(PCS)采用SMA Solar Technology的产品。埼玉县比企地区的蓄水池数量在日本全国都居前列,因此首先以该地区为中心开发水上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