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发表于:2016-05-31 00:00:00     来源: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5月27日,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这是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贯彻中央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文件精神,推动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明同志共同为新成立的交易中心揭牌。

作为西藏地区电力市场的运营主体,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实现西藏电力资源总量平衡、结构优化、效率提升的功能性平台。旨在促进电力市场公平交易,推动形成有效的市场竞争机制,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实现西藏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成为全国清洁能源接续基地,对促进西藏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后,在业务上与电网企业其他业务分开,在财务上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在运营上按照政府批准的章程和市场规则提供交易服务,将有力促进西藏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有效释放改革红利。同时,将为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搭建流程规范、运作透明、功能完善、便于监管的交易平台,提供公平高效的优质服务,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率,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交易需求。

丁业现指出,组建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是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实现全区能源资源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的重要载体,事关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也是西藏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他要求,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要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持续完善运行模式、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不断健全交易平台,提升运营效率,扩大交易规模,积极主动发布市场信息、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合法利益,让政府放心、让客户满意。

西藏自治区政府、发改委、能源局、自治区国资委以及在藏华能、国电等发电企业客户代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