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7条新材料产业链初见雏形

发表于:2016-05-05 00:00:00     作者:罗云鹏 宝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4日,记者从青海省经信委(国资委)获悉,“十二五”以来,青海新材料产业基本形成涉及5大板块的7条产业链。

青海省经信委(国资委)介绍,按照国家基础新材料、战略新材料、前沿新材料三大类划分,青海省已初步形成了5个新材料产业板块,主要以基础新材料为主。

据了解,青海5个新材料产业板块涉及以铝、镁、钛、铜等金属为基础的合金新材料产业;以电子级高纯氧化铝技术突破为基础光电新材料产业;以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为基础的新型化工新材料产业;以盐湖锂资源开发为基础的锂电新材料产业以及以晶硅、光纤预制棒等为主的光伏制造和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

其中,在5个新材料产业板块中,目前已形成铜冶金-铜箔-铜合金;盐湖镁资源-金属镁-镁及镁合金;电解铝-铝及铝合金等金属合金材料;盐湖化工-高纯氧化镁及PVC-下游精深加工-硫化碱-聚苯硫醚等新型化工材料;金属硅-多(单)晶硅-电池及组件的光伏制造产业链;盐湖碳酸锂-磷酸铁锂-锂电池的锂电产业链;电解铝-高纯氧化铝-蓝宝石晶体的光电等7条产业链。

青海省经信委(国资委)表示,目前新材料产业已带动青海原有基础性原材料产业由产业链低端向中高端发展。以电解铝产业为例,通过发展新材料产业,提升产品附加值,青海电解铝实现就地转化,铝合金型材的平均价格在1.8万元/吨以上高于铝锭价格(每吨铝锭的价格为1万元左右)。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青海将以金属合金新材料、光电新材料产业、新型化工材料、光伏制造及电子信息材料产业、锂电新材料五个板块为主攻方向,将锂电、新材料产业作为重点,打造千亿元产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