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气设备行业:1季度东南地区光伏装机超百万,三华+南方总量超西北规模

发表于:2016-04-26 00:00:00     来源:金融界

索比光伏网讯: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一周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总体下跌7.56%,全年来看维持优于大势评级。

光伏:上周光伏板块下跌。光伏产业2015年取得较大发展,在全球新能源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2016年发展势头不减,且国家推进解决可再生能源消纳可以缓解部分省份弃光问题,光伏产业的前景看好;1季度东南部地区光伏装机超百万千瓦,总量已超过西北。当前制约行业发展最主要不利因素是限电问题,推荐非限电严重地区电站比例大的公司。推荐东方日升、中天科技、拓日新能、隆基股份、旷达科技。

新能源电池:上周新能源板块表现较好。能源互联网大时代来临,储能地位将得到空前提高。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政策规划,推进新能源汽车扩增和充电桩建设。今年我们最看好铅炭电池路线,重点推荐南都电源、圣阳股份。

风电:上周风电板块下跌。2015年我国弃风问题严峻,国家政策频出解决风电消纳问题,东北和西北地区风电项目暂停。海上风电投资已经有项目开始落地,未来仍值得期待。目前建议关注行业内基本面较好海上风塔龙头天顺风能和风机龙头金风科技。

核电:上周核电板块下跌。核电新批项目、核电出口、“一路一带”等等利好仍在,从中长期看市场空间仍有可能超预期,核电板块仍可关注。建议关注江苏神通、中核科技。

配网:上周配网板块下跌。社会用电量进一步增长,加之国网公司配网建设布局创造了新的市场需求,推荐一次设备合纵科技、双杰电气,二次设备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四方股份。电改明确逐步放开售电业务,各地政府也纷纷细化落实售电市场准入及退出机制,发挥市场在电力配置中的作用,利好向综合售电用电转型的电力设备公司。推荐新联电子,重点关注中恒电气、积成电子、金智科技、炬华科技。

特高压:上周特高压板块下跌。国网特高压规划逐步落地,建设周期缩短、技术不断创新升级。持续关注特高压板块,推荐许继电气、四方股份、平高电气以及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国电南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