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精准扶贫: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光伏扶贫”获赞誉

发表于:2016-04-25 00:00:00     作者:夏宇峰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4月19日上午10时,由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湖北院捐资兴建的蕲春县张塝镇塔林村光伏扶贫电站正式揭牌!

当天,塔林村村民喜气洋洋,十里八乡的村干部、群众早早来到现场,张塝水厂大门外过年一般热闹非凡!比阳光更灿烂的是每位乡亲的笑靥,比风景更引人注目的是依山傍水的光伏电站。

3月初,中国电建湖北院正式启动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工作,水库荒坡上每天一个模样,在村民的期盼中每天都有新进展,凝聚着扶贫工作队及项目部的艰辛付出,由荒芜的山坡到光伏电站建成并网发电也就短短一个月!

塔林光伏电站,是蕲春首个光伏扶贫项目,作为光伏发电产业扶贫的典范,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更为湖北院在蕲春县、黄冈市乃至湖北省、中电建集团内收获了广泛美誉,极大地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何为光伏扶贫?

近期湖北省能源局、湖北省政府扶贫开发办联合下发《湖北省光伏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光伏扶贫作为“产业带动一批、医疗救助一批、教育帮扶一批、搬迁安置一批、政策兜底一批”等“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办法中产业带动一批最契合的模式,一次投入长期收益的特点将“输血”改为“造血”,光伏电站建成后贫困户将直接成为电站的主人,贫困户并网发电后直接获得全额电价收益,并一跃成为属地电力公司的“主人”,按每户3千瓦光伏发电容量年收益均在3000元以上,是当前低保金的3倍以上,切实提高贫困户收入。

据悉,《通知》明确规定,对光伏发电量采取“全额上网”方式,我省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一月一计算,并在落实升级新能源电价补贴政策后,在此基础上会有新的补贴。

社会责任义不容辞

湖北工程公司湖北院自2015年下半年组派扶贫工作队驻村,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扎实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经湖北院党委决策,自筹资金捐建塔林村光伏电站,帮助王国和等1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并期望光伏产业早日在蕲阳大地上盛大绽放,更多的乡亲因此脱贫致富!

光伏电站内景一角

一户一表!让百姓切实感受到这不仅仅是数字,不断增加的发电量就是他们跳动的收益,让他们看得内心澎湃!

截至目前,每户表计显示上网电量约110度,发电收益将切切实实助力贫困户脱贫。

塔林村光伏电站宣传板:集原理科普、政策宣传、运维实践,村民感受到产业扶贫落实到位的真情实意。

虽一个月瘦十斤!扶贫工作队队长兼项目经理聂赞发自内心的欣喜!

在张榜镇不远处的青石镇大屋幸福新村,全省移民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即将在此召开,县政府委托湖北院建成的120千瓦光伏电站整装待发更让大家兴奋不已,届时,4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市州、县的党委、政府领导将见证湖北工程公司湖北院的精工良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